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月减10斤 暴走MM真实体验

2008-12-26 10:22:04来源:网络整理

  在喧嚣的都市间奔忙,日复一日,多少美丽的健身计划一再搁浅。难道真的无法拥有塑造自己美丽的时间了吗?NO!瞧这些“暴走”美眉们苗条的身材与容光焕发的精神头儿,告诉你,只要多一点坚持与勤奋、灵感与放弃,一切OK!

  鸟语花香练暴走 月轻3斤

  暴走MM:岩丽 28岁

  我供职于一家IT公司,工作压力挺大,孩子还小,家务事也不少,一不小心,健身时间就让给睡懒觉和电视啦。看着自己日渐“丰盈”的身躯,想想这样下去后果很不妙。后来考虑可利用家离公司仅5分钟的车程这一优势,开展我的健身计划--暴走。这样,我每天或一路小跑或慢走或快颠着奔向我的公司,一个月下来,俺的体重减轻了3斤,而且,精力充沛心情愉快!我的步行路线两旁有树木、草地,每天都闻着花香、听着小鸟叫,看着晨练的人们悠哉悠哉,的确是个美好的开始。

  下班的时候,在落日的余辉里,走在这样的小道上,什么也可以想,什么也可以不去想,反正自己很放松,一天的疲倦好像就随着每一步的迈出而消失了,真有一种偷得浮生一时闲的味道。想从前每天必须忍受狭小的车厢、浑浊的空气与无奈的人流,觉得自己每天“暴走”一番,一举多得!我相信这种方式可以让我减10斤或者更多哦。

  爬楼暴走 乐趣+期待+惊喜

  暴走MM:姜小凡 30岁

  我已经是一个三岁孩子的妈妈了,因为工作一天8小时都坐在办公室里,突然发现原来合身的裤子变紧了,小肚子不知不觉在“成长”!想想自己朝九晚五的工作加业余时间带带孩子,实在是挤不出锻炼的时间,所以决定利用早上、中午和晚上的时间爬楼梯。这样每天早上和中午,公司所在写字楼的1层到22层;晚上,住所的1层到13层就是我的“暴走”路线,加起来差不多有30分钟。

  这样坚持了一段时间,最直接的感觉就是自己体力好了,有精神了,原来一到下午就犯困,现在觉得一天下来都特有精神。最初的目标是为了减肥,也确实小有成果,觉得衣服的腰围又变得宽松了许多。每天爬楼,每天都在瘦的感觉让我动力十足,觉得生活里多了一份期待和目标,挺有成就感,挺满足的!

  暴走让我身心保持轻松

  暴走MM:红影 26岁

  我是从2000年底开始暴走的。当时因为刚介入一家平面媒体设计工作,压力很大觉得自己身体和心态都有点跟不上,更没有什么时间去锻炼了,整天觉得不是这不舒服就是那难受,还得硬挺着。一次与同事在路上相遇,她说每天都步行上班,感觉不错,于是我也无意间加入了步行上班的行列。行走这种锻炼方式随意性很强,也不受时间和地点的限制,穿上一双平底鞋就是了。行走对保持身材效果真的不错,不会像集中锻炼那样锻炼出肌肉。

  最重要的是,我觉得行走这种方式帮助我校准了我的生活节奏,调动了我的身体潜能,能够更好地适应了当前的工作,并做到张弛有度。上下班走在林荫道上,看着两旁的老人与小孩子,觉得蛮有意思的,焦躁的心情也立刻放松了。

  补充:暴走减肥要点分享

  1、尽量穿平底鞋,最好是运动鞋。平时可在办公室准备一双高跟皮鞋,以应工作环境需要换穿。

  2、在双脚与鞋摩擦多的地方,可以涂些凡士林或油脂类护肤用品,以减少摩擦,防止脚受伤。

  3、步行的路线,应该选择空气较好或行人车辆较少的路段。

  4、步行时,尽可能轻装,不要携带那些可用可不用的东西。

  5、鞋带不可系得太松或太紧,那样会使双脚过早出现疲劳,且易受伤。最好用扁平的带状鞋带,不要用圆形的绳状鞋带,因为绳状的鞋带不易系紧、易松开。

  暴走适合于离家路程在40分钟之内的距离,太过远容易造成身体的劳累,如果不符合这个距离可以用爬楼或时常起身走动来代替,有意尝试的你就快来坚持这项健康运动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