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如何改变自己成功减肥(五)

2013-07-20 00:23:37来源:减肥ing

 

  如何改变自己成功减肥第五部分:逆向操作办法

  社会上现行的市场经济往往和我们的健身目标相违。如同前面所提,许多加工食品(特别是含高油脂与高糖的食品)的价格日益下跌,而水果与蔬菜的价格却节节上升。加上,加工食品若大量采购价钱会更便宜,这一来你就会买更多,也吃更多。而许多人又认为把盘子里吃不完的食物扔掉是罪大恶极的浪费。这些都是鼓励我们吃更多、体重增加的一些外在诱因。现在应该把这种现象扭转过来了。

  一、利用诱因与规避损失心理

  诱因的好处是它们很有效,但是它有条件,你的减重目标必须是短期的,好比一周零点五公斤,不能一个月要减两公斤。你必须认真执行这个方法,不能投机取巧。而且你的奖赏必须对你意义重大。「改变者」黛博拉W画了一张图表,每次减掉零点五公斤,她就在图表上画一颗星,等她得到十颗星时,她就去买新衣服,同时扔掉旧衣服。请注意诱因的作用,她不但得到想要的新衣服,并且因为扔掉了旧衣服而迫使自己不得不维持新的体型。

  二、适度利用诱因并结合其他动机

  最好的诱因是适度的诱因。它不能太大,而且一定要和我们的自我改变动机与社会动机结合。

  这里有一个本书作者之一大卫利用诱因的典范实例。大卫想在二十周之内减轻九公斤,他并且和自己赌两百美元。他把这两百元交给一位朋友保管,并设定每一周的减重目标。大卫开始实施这个计画时的体重是九十公斤,他的目标是每周减轻零点五公斤。每个星期五,大卫会站在他的磅秤上,拍照记录他的体重。然後他把照片寄给他的朋友约瑟夫,因为他相信约瑟夫能协助他对他自己负责。

  假如有任何一周大卫没有达到他的目标,他就要损失十美元,他的自尊及受到同事的揶揄。这个简单的诱因结合了全部六种影响源,效果良好,大卫减轻了九公斤,且截至目前已经维持了两年。

  本文为连载文章,每日更新,未完待续.....

  第一部分请看:如何改变自己成功减肥(一)

  第二部分请看:如何改变自己成功减肥(二)

  第三部分请看:如何改变自己成功减肥(三)

  第四部分请看:如何改变自己成功减肥(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