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4个月减重30斤 网友分享减肥秘诀

2013-06-02 00:42:06来源:减肥ing

  网友汪冰箱曾经是个胖妞,经过四个月的时间成功减下30斤,朋友们都大赞:“瘦下来真是美多了。”作为减肥达人的她究竟用什么减肥方法呢?今天和大家一起来分享她的减肥经验。

  一天有三餐,为什么大家都说吃早餐很重要?

  有人可能会问:“我每天的生活作息是中午12 点才起床,12 点才开始 吃早午餐,有时一忙碌,比一般人少吃了一餐,为什么还是没有瘦呢?”其实瘦身最重要的代谢功能就好像人的另一个生理时钟,像大家常说的晚上11点到凌晨2点,是身体自然的排毒时间,睡美容觉的菁华时刻。

  一样的道理,你的身体和大自然的作息是同步的,晚上当你在睡觉时,你的器官也会跟着进入休眠状态;而你的代谢功能更是会自动启动断 电装置。不同的是,身体器官的启动,是你睁开眼起床的那刻,但你的代谢功能机制,则需要一把钥匙来开启,而我们一直提到很重要的早餐,就是那把重要的钥匙。

  

 

  每天起床吃下第一口食物后,代谢功能开始运作,因此你愈早吃早餐,代表你身体代谢的时间就愈长,当然瘦得就愈快!但每个人的生活作息都不同,所以你要先评估自己的时间后,再来做最好的调整。

  原则上,在瘦身最初,每天至少要比原来的进食时间,提早1个小时开始,让身体的代谢运作的时间增加,一周就会多出七个小时的代谢时间,光这小小的举动,不用改变进食的内容,快则一周慢则二周, 你就能看出这神奇的变化。当然,若你想要有更显着、更快速的成效, 搭配正确的早餐饮食内容及分量,和我一样一周瘦一公斤,瘦得又快又健康一点都不是难事!

  三餐该如何吃?

  起床的第一件事,先喝 350cc 的温开水 (前 3 ~ 5 天会有恶心想吐的感觉,但相信我,撑过就真的是喝水一样简单)。 然后想办法先吃点东西,每天,对身体最好的第一口早餐是蔬菜与蛋 白质(鱼、豆、蛋、奶、肉)。但每天起床到出门都匆忙到屁滚尿流的我,要吃的那么完整真的是有难度,所以我就以 5 ~ 10 颗小番茄当蔬菜,一杯无糖豆浆或一颗茶叶蛋,吃完喝完的时间,刚好是从我家走到公交站的时间。

  以上所提及的食物,只是我早上的开胃菜,为了启动身体的代谢机制,每天早上都要吃饱饱才有力气上班的我,以前早上吃的三明治、汉堡包、饭团、蛋饼等,还外加一杯黑咖啡,所以食物内容一切仍然照旧。

  【早餐】

  不过,我和自己约法三章,一定要在九点半以前吃完,如果无法在这个时间吃完,我就会惩罚自己不能吃,直到中午才能把买来的早餐吃掉,这个方法我大约执行了半个月后,就渐渐习惯这个早上的进食模式。

  【午餐】

  到了中午,是我一天之中,最方便摄取大量蔬菜的时候,公司附近最多的就是面摊、自助餐、咖啡厅,除了主食饭、面、面包以外,我一 定会点 2 ~ 3 样不同的蔬菜,像是小面摊的海带、烫青菜、紫菜蛋花汤;自助餐的选择更多了(相信不需要我多说);咖啡厅的三明治、汉堡 简餐,我一定会另外加点一个生菜沙拉。一个很饱足又开心的中餐。

  【下午茶】

  下午如果会饿,记得随时要在办公室里放点番茄、水果、苏打饼,若办公室同事有习惯性的叫下午茶的朋友,请留存豆花店、饼店等下午茶的外送电话,在大家七嘴八舌问要吃什么的时候,就可以提出健康又不易发胖的选项。

  【晚餐】

  到了晚餐时间,就要看看自己一整天已吃进肚子中的食物来决定,还剩下多少的额度可食?若你中午已经大吃特吃,但晚上又有突然来的邀约,小火锅就是你最好的选择,负担没有太大,又可以自己控制的餐点。

  若你事先就知道晚上要吃大餐,那白天的时间就应该要节制,但不是不吃早餐喔,而是中午的那餐,就先不要吃太多主食及蛋白质,留点额度给晚上,当然下午茶就要割舍些啰!我相信,大家也不可能每天都有饭局,当没有邀约时,简单的晚餐,就是为了之后有大餐应酬所预留的空间。

  若和我一样是三餐外食族, 我会选择面馆喝一碗汤、切点小菜豆干,或者在路边买小黄瓜、高丽菜及蒟蒻,或是加热卤味的肉片及各式青菜。有时我心血 来潮加上手头比较紧时,我就会到买些食材回家自己煮来吃,通常买 一次可以吃个 3 ~ 5 天,好吃又健康。

  我相信,看完我每天的饮食方法,应该没有人会觉得瘦身很辛苦吧! 接下来,只要你认真的吃以后,除了瘦得健康、还瘦得很快乐,你不和身边的人说,没有人会知道你在瘦身,就可以当小时候最讨厌的一种人,比如老是说没念书,但科科都考一百分的同学。而当你在无形中身材愈来愈标准时,大家只会注意到你的转变,而不是觉得你是这也不能吃、那也不能吃的难搞朋友。

  每天低于多少卡路里才算少?

  记得有次看到电视上一位瘦身达人在教大家自制低卡餐,做的是南瓜沙拉鸡肉三明治,搭配一个豆腐做的水果冰淇淋,这样一餐既美味,热量又低,不到 800 卡。问题来了,每天吃进去的食物真的只要算卡路里看热量就好吗 大错特错 若以一般来说,正常人一天的基础代谢率约莫 1200 ~ 1500 大卡, 基础代谢率的意思是说,每个人每天即使躺着都会消耗的热量,而随着年纪的增长,每个人的基础代谢率会逐年渐少,若再加上吃的食物不对,那你的代谢就会再减少,所以大家最常会听到粗略的瘦身原则是:每天只要吃不超过自己的基础代谢率就不会发胖,少于基础代谢率就会消耗原有的脂肪。

  教学时间:基本代谢率是指一个人在静态的情况下,维持生命所需的 最低热量消耗卡数,主要用于呼吸、心跳、氧气运送、腺体分泌,肾脏过滤排泄作用,肌肉紧张度,细胞的功能等所需的热量。简单来说若你的基本代谢率是1200 卡路里,而你整天都在睡觉,没有任何其他 活动的话,这天便会消耗 1200 卡路里。试问,你每天能少吃多少?能撑多久?一个鸡腿便当少说就有 500 ~ 800 卡了,仅少吃最多只能维持那段时间不会发胖,只要你恢复正常饮食,立刻又胖回来,甚至会比原来更胖。

  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我们的身体有自动机制,它会因为你不正常不规律的饮食习惯, 而有所反应:当你少吃时,身体一直处于饥饿的状态,当有食物进来时,身体会因为担心下一次的饥饿,立刻储 存超过你身体的需求,也影响到你的脑子,告诉你:「自己还饿、还需要吃!」所以啰,压抑着不吃,只会饿。会不会瘦!我们要聪明的吃,多吃多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