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励志大叔从“大肚将军”到“肌肉男”

2014-01-23 00:09:57来源:减肥ing

  最近一段时间,娱乐圈的大叔们好像都忙着减肥,先有杜汶泽半年内狂甩28斤,摇身变型男,后有一向被网友们调侃是“矮大紧”的高晓松,上传了自己减肥成功后的照片,叫嚣着:“今后谁再叫我矮大紧我就……再瘦二千克给您瞧瞧!”

  在咱们常州,也有这么一位大叔,也是个子不算高,挺了多年“大将军肚”也不以为意,谁知忽然下定决心要瘦身,几年之内把自己练成了个肌肉男,最近他的目标已经瞄向了打造“人鱼线”……

  头3年每天4小时待在健身房

  健身渐成习惯,不需要努力坚持

  大叔网名“笑笑”,今年43岁,身高168厘米,易胖体质,体重曾经到过82公斤,很长一段时间内,他大腹便便,却并不担心。

  事业上升期,生活没有规律,抽烟喝酒,应酬多,都是无法避免的,年轻人,熬熬就过去了。他总这样想。不知不觉,到35岁这个节点,才发现自己脂肪肝、高血压、高血脂样样齐全。

  “2006年的一天,在我弯腰的时候,肥硕的肚子顶到胸口,两眼发黑、差点没吐出来。”“笑笑”说,“我知道,是时候开始锻炼身体了。”

  最初的3年,他发了狠劲,几乎每周5天,每天4个小时泡在健身房里,没请健身教练,基本靠逛健身论坛一路摸索着练。

  3年下来,瘦了10来斤,大肚子没有了,身上的线条逐渐优美,脂肪肝也奇迹般的没有了,感觉精力充沛,“连当了3年特警的小舅子也敢‘打’”。

  现在,他每周5天,每天下午的两个小时在健身房练习,“不要问我怎么有这个毅力,我乐在其中,不需要努力坚持,健身这种生活方式将伴我终生”。

  不戒巧克力,常吃KFC

  “世上没有垃圾食品”,减肥不是要过苦行僧般的生活

  作为减肥成功人士,“笑笑”最常被人问到的一个问题自然是,减肥有什么秘诀。“少吃多运动,这句话大家都知道,可是在我看来,关键还是在吃上面。”热衷于健身的“笑笑”给出这样的答案,多少让人有些意外。

  然而更让人意外的是,他认为减肥并不是要过苦行僧般的生活,“完全一顿饭不吃,我是做不到的,也觉得没必要”,他的食谱中,大多是少油少盐,多蛋白质维生素的食物,但也会公然出现巧克力、肯德基这样的增肥食品。

  作为减肥达人,“笑笑”忙着科普:首先,太过艰苦的减肥方法见效快,却难以坚持,容易反弹。其次,这世上没有垃圾食品,吃得合理,并不影响减肥。“每个人都有自身代谢的平衡点,当身体的支出大于收入,自然就会瘦下来。”他说,吃了垃圾食品,通过运动把它代谢掉就可以了。而他特别指出,跟巧克力相比,米饭转换为脂肪的速度更快,巧克力其实并没有那么增肥。

  当然健康饮食更加重要,“笑笑”会不断反省自己的饮食,过去他爱吃黄油面包和火腿,现在基本不碰,“人造黄油有反式脂肪酸,国内的火腿肉,还是不吃了吧”。

  用自己的健康生活理念影响周围的人?

  家人受不了,朋友骂他“痴鬼”

  “笑笑”自己从健身中获益良多,一心希望把这一健康生活的理念推广出去,可现实是,他一直在受挫。

  和朋友聚会,每每提及要健康饮食,在座的几乎异口同声:“少油少盐,那有什么好吃?”

  在家中,他做的水煮蔬菜、水煮肉,让老婆儿子抓狂。“他们不肯吃我的,我也受不了他们的饮食,吃了两顿他们的饭,我就要自己做一顿不放油盐的调节一下。”“笑笑”说,为此他常被叫作“痴鬼”。

  几年前,年幼的儿子体质很弱,一有个风吹草动就生病。“看一次病,就要花几百块钱,这样病两次,一年健身房的费用都出来了。”“笑笑”这样盘算着,把儿子拖进了健身房,谁知道儿子并不感兴趣,几次下来还产生了逆反情绪,“笑笑”只好作罢。

  得不到周围人的认同,“笑笑”并不气馁,他继续在健身的道路上勇往直前。最近和朋友爬山,他觉得自己体重还是偏重,爬山太累,于是打算做更多的有氧运动,减很难减的瘦体重(去脂体重),“希望再瘦个10来斤,争取到今年夏天看到人鱼线”。

  减肥小贴士

  与各位在减肥道路上越挫越勇的同道们共勉——

  多年积累,“笑笑”有他的一套减肥理念:

  1.寻找代谢平衡点

  可以用一段时间感觉一下,记录一下每天的运动量和饮食量,以及体重的变化,不断调整,可以慢慢发现一天摄入多少可以维持体重的平衡,这就是代谢的平衡点,然后据此减少摄入或增加运动量。

  2.杜绝垃圾吃法

  世上没有垃圾食品,但绝对有垃圾吃法。什么是垃圾吃法?重油重盐就是其中一种,此外还有暴饮暴食、吃宵夜、食物过热等。也就是说,食物越是本来的味道越是有益;晚餐尽量在6点左右吃,过后坚决不吃,空腹入睡。每天早上醒来一定要有饿的感觉。

  3.一日三餐怎么吃

  早饭更关注蛋白质的摄入,多吃蛋奶类;午饭关注碳水化合物和维生素的摄入;晚饭吃得少,少油少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