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如何捕捉你的新陈代谢

2009-09-05 13:27:50来源:网络整理

明明食量大得像河马,可她偏偏总能穿上露脐热裤和紧身小吊带;你的午餐虽然只是可怜的一小盘青菜外加几片水果,然而令人难堪的救生圈就是死缠着你不放!OH MY GOD,太不公平了!这是为什么?

答案很简单:这都是新陈代谢在作祟,她是新陈代谢超级强大的瘦体质美女,而你恰恰不是!嫉妒不如行动,你不想赶紧变身为瘦体质美女吗?  

代谢害你发胖7的个真相

你是“天生瘦子”OR“天生胖子”?

我们的新陈代谢水平是天生的。吃同样的东西,摄入同等的热量,新陈代谢“快”的人能很快速地将热量消耗掉,她们就是令人嫉妒的“天生瘦子”,她们不但不用节食,相反还常常感到饥饿,总是在吃东西,谁让她们吃了也不胖呢?而“天生胖子”却因为新陈代谢较低,消耗能量的速度较慢,多余的热量转化成了脂肪贮存起来。故要减重就比较辛苦,必须增加活动量来多消耗一些基础代谢余下的热量,还得“吃少吃精”,减少热量的摄入。

瘦人更好动!

梅约医学中心进行了一项试验:20名志愿者穿着安置了动作传感器的内衣,无论做什么动作都被记录下来。10天后研究人员得出结论:天性好动的人比普通的人每天多消耗掉350卡路里的热量。试验者连续8周每天多摄入1000卡路里热量,结果只有那些经常处于动态的人保持身材不变。研究还证实:假如两个人工作环境和饮食结构相同,那么,直接下楼去与人沟通的那位,肯定要比另外那个总是通过电邮与人沟通的人更苗条。

如何捕捉你的新陈代谢?

新陈代谢随时都可能发生变化。通常早晨新陈代谢最高、晚上睡觉时最低。想知道自己的新陈代谢状况?去健身馆或医院,那里都会有测量仪。美国和日本也都推出了便携测量仪。你还可以自己记录每天的饮食,坚持几天。如果体重没有变化,那么你天天摄取的卡路里就是你每天的新陈代谢率。如果体重增加了,那么你摄取的卡路里就要高于你的新陈代谢率。

挨饿瘦身 错!

12小时还没进食,新陈代谢速率会很快只剩60%!如果你节食一天,身体会误以为灾难迫在眉睫,于是转入存储模式,而不再保持燃烧模式。此时,你的身体担心面对严重饥荒,所以降低新陈代谢水平,开始紧急储备,而不是日常的代谢状态。

压力越大人越胖!

人体承受的压力过大,肾上腺受到的刺激也越大,从而释放出过多的皮质醇、雄性激素和雌性激素。这些激素会让你的食量大增,并且人体会迅速将热量储存在腹部脂肪中,于是你的肚腩日渐明显。

被忽视的肌肉训练

忘记那些长着腱子肉的大块头健美运动员吧!其实肌肉可以很优美,肌肉训练绝对十分必要,好莱坞女明星大都是肌肉训练的爱好者。这是因为每公斤肌肉每天赖以为生的热量消耗在80~260大卡之间,而每公斤脂肪消耗的热量只有2~6大卡。所以,只要给自己的身体增加一只暖壶体积的肌肉,就能消耗掉一个冰箱大的脂肪。看到这里,你还会拒绝肌肉锻炼吗?

30岁前瘦,30岁后胖?

每个人的新陈代谢各不相同,而每个不同阶段的新陈代谢速率也会不同。统计显示,我们的新陈代谢率会随着年龄增加减缓,平均每10年约降低2%。如果你30岁还和20岁吃得一样多,又不肯增加活动量,自然会发胖了,所以瘦子也会变胖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