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墨西哥肥胖率全球最高 日本最低

2013-07-11 22:46:57来源:减肥ing

 

  美国终于摘掉世界第一胖国的帽子,联合国粮农组织发表的一份最新报告称,墨西哥人体重超重或肥胖的比率达到70%左右,一举超越美国成为世界上最胖的国家。

  由于饮食传统缺失、生活节奏加快和快餐食品泛滥,美国很长时间坐拥世界第一“胖子”国的宝座。最新报告显示,墨西哥有32.8%的成年人肥胖,超过了美国的31.8%。叙利亚肥胖率为31.6%,排名第三;委内瑞拉和利比亚肥胖率都是30.8%,并列第四。而日本的肥胖率只有4.5%,在发达国家当中肥胖率最低。

  这一统计数据使用了不同的分析技术、采用不同时间段的样本,因此与世界卫生组织估计美、墨两国肥胖率分别为34%和24%的数字不完全符合。但毫无疑问,肥胖问题在这两个国家变得日益严重。

  据统计,墨西哥目前有70%的人口处于超重或以上状态。而在1989年,这个数字还不到10%。过去10年,墨西哥的未成年人肥胖率增加了一倍,目前有1/3墨西哥儿童处于肥胖状态,而80%的肥胖儿一生都将难以摆脱超重问题的困扰。

  从饮食习惯来看,墨西哥传统饮食中肉食比例不算非常高,并且喜食玉米、辣椒、仙人掌、大豆等对人体有益的果蔬。但是,由于工业化的农业生产和强邻美国饮食文化的入侵,墨西哥人的饮食结构发生了巨变。如今的墨西哥,是全球最大的可口可乐生产国和消费国,人们已经习惯在一餐中至少饮用一听,人均每年饮用超过450瓶。肥胖学会发言人、研究员宾克斯(Martin Binks)指出,“随着越来越多的墨西哥人从农村到城市,他们久坐工作,吃快餐、加工食品等高热量的不健康食物,肥胖人口随之激增。”

  “肥胖会让人上瘾。”墨西哥城南一中产阶级社区的发型师冈萨雷斯(Yasmin Gonzalez)说,“谁不喜欢大量的垃圾食物呢?以前它们可是奢侈品。”

  数据显示,全球每年至少有280万人死于超重或肥胖。肥胖是糖尿病、高血压和关节炎等疾病的主要诱因,已成为引发公共健康危机的罪魁祸首。美国医学会上月正式承认肥胖是一种疾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