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研究发现红色餐具有助减肥

2012-01-27 23:44:48来源:减肥ing

 

  科学家称:节食者使用红色餐具,减肥效果更好。

  德国和瑞士科学家的研究发现:使用红色盘子或红色杯子时,人的进食或饮用量减少40%。

  研究人员说:红颜色有阻止人们吃零食的作用,因为这种颜色往往和“危险、禁止、停止”等联系在一起。

  他们声称:这个研究结果意味着,政府和食品厂商可以对不健康食物采用红色包装,作为一种警告信息,甚至酒吧里也可以使用更多红色酒杯,以阻止人们过度饮酒。

  研究中,研究人员首先要求41名男学生分别使用带有红色或蓝色标签的杯子喝茶。结果他们使用前者时的饮茶量比使用后者时少44%。

  作为研究的第二部分,109名志愿者都拿到了一张盘子,上面有十块咸饼干,不过盘子的颜色有红色、蓝色和白色三种。拿到红色盘子的志愿者和拿到另外两种颜色盘子的志愿者相比,更少吃自己的咸饼干。

  这份研究报告发表在Appetite杂志上。

  英国饮食协会的厄休拉·阿伦斯说:“红色可能和恐惧或某些原始的本能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