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减肥成功必备的五大心理因素

2008-08-02 08:56:48来源:39健康网

  减肥成功人士往往具备五大心理因素:自信、务实、积极、坚持、快乐减肥玩儿的就是心理。当你再一次准备投身减肥之前,先过过自己这一关吧!

  随我们重新准备你的减肥心理——

  步骤1:目标—10%  你的减肥目标是多少?

  一个天方夜谭的数字?甭做梦了,快点儿喊醒自己,务实是减肥成功的第一道门槛儿。减肥成功者的经验是:低标准严要求。 减肥目标与目前体重越接近,成功的可能性越大。每一次都给自己一个较低标准,不断享受成功的兴奋,刺激自己在减肥的路上越走越远,逐级接近理想体重。研究表明:—10%的目标成功率最高。 健康的减肥速率:每周1~2磅。不要每天量体重!每天测量体重和腹围不会给你带来想要的鼓励。因为你的体重每天基本上都是在0.5公斤左右波动。显著的具有实际意义的减肥需要几周时间才能显现出来。

  步骤2:黑魔咒反弹 你尝试过多少种减肥方式?

  你是不是对各种流行的节食模式如数家珍?忽上忽下,谁把体重当溜溜球?左左右右,哪条路直通瘦身路?如果在网络上点击“减肥”搜索的结果够你看上一个星期。全世界好像都在向我们兜售减肥魔法。而最能抓住我们注意力的是那些简单高效的近乎于魔法似的减肥法!我们就像中了魔咒,一头跌进去,成了最狂热的追随者,结果是自己的体重大玩儿溜溜球,越弹越高。 当你沮丧地开骂:“骗子!骗子!”的时候,想没想过为什么自己总是会中招呢?因为我们朝思暮想有一种减肥方式能够轻松不费力、速战又速决。现实太无情了,几乎是减得越快反弹得越高。黑魔咒大公开:以下是最常见、最具煽动性的减肥魔咒,小心不要着了它的道儿: “容易的、快速的、不费力气的、不需要运动的、担保、神奇的、绝对的、全新的、神秘的、有异国情调的……”

  步骤3:有效的没效的以往失败的教训真让人不堪回首,可是不好好看看失败,怎么能吃一堑长一智呢?

  任何一次减肥经历都是经验,总结一下哪种行为可以帮助我们,哪一种是帮不了我们甚至可能帮倒忙的,要坚决放弃。根据这些经验列出两个表——第一个表(现实的,应该坚持的):比如早起15分钟吃一顿营养丰富的早餐;午餐或是晚餐后散步……第二个表(天方夜潭式的,应该放弃的),比如早晨5点钟起床去跑步;永远不再吃甜食……(别骗自己了,别用根本做不到的事情要求自己。)

  步骤4:对自己好减肥不是自我虐待。

  研究表明:你摄入的热量越少,身体需要的能量就越低。对自己好一点儿,丰富的营养能够促进身体的各项机能,增加减肥的可能性。 再想一想节食对你的伤害吧:加快衰老!由器官到皮肤!禁止自己的行为,不如给自己一次二选一的机会—— 不吃冰激凌可以吃一份脱脂酸奶;躺在沙滩上晒太阳,不如打一会儿沙滩排球;睡觉前吃饼干,不如吃1个苹果。

  步骤5:无障碍运动如果某一种减肥法声称你不必运动就能减掉体重并且不反弹,立刻将它加入黑魔法减肥名单。

  常规锻炼是任何减肥过程的关键!我们为什么相信可以不运动呢?因为我们可能坚持不了!家人不支持,没有时间,工作太忙,体育馆太远、运动太枯燥…… 专家建议我们“无障碍运动”,它的关键词是先放弃后选择—— 放弃那些对你来说不切实际的运动—— 如果某项运动花费太多的时间或者太费力,请放弃。如果它打破了你的生活规律或妨碍了日常生活,这不可能持久,请放弃。如果它使你精疲力竭或让你感觉痛苦就太过分了,一定要放弃。如果它令你生厌,你就应该找个理由躲开它。 你以为这样放弃的结果是剩不下什么吗?别担心,据不完全统计,普通人日常可以进行的运动超过50种——选择自己的方式吧。 研究表明:中度的体能锻炼可以降低乳腺癌的发生几率。每天锻炼1小时,每周7天。可以使发病率下降20个百分点,即使是每天锻炼半个小时也要比根本不活动的人发病几率低。 

  步骤6:分心的事减肥不是一件稍带手就能完成的事儿。

  你为财务发愁,工作压力大,人际关系不好,你很难集中精力减肥,所以在开始减肥计划前要先处理好身边的事务,影响的东西越少,减肥成功的可能性越大。

  步骤7:负责任持久减重这件事我们能够指望谁呢?

  只有我们自己。我们应该对我们的体重负责,对我们的健康负责。这一点充分体现我们的责任心。别人帮不了你,你必须为自己的成功做好准备,自己负责。

  步骤8:思考健康的问题,而不是瘦的问题用一件比基尼坚定减肥信心的成功率到底有多大?

  大不了不穿罢了。减肥成功因素的调查表明,以健康为目的的减肥成功几率远远高于其他各项,因为只有健康是我们不能放弃和牺牲的(除去一些极端的例子)。减体重10%会使你未来患心脏病、糖尿病、各类肿瘤的几率降低。将注意力集中于减重而不是他人的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