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专家指导 >

营养学家解读三种常见减肥法

2013-06-24 22:27:57来源:减肥ing

 

  营养学家详细解读了低能量平衡膳食、低脂膳食和低碳水化合物膳食三种减肥法的利弊和适应人群。

  低能量平衡膳食:俗称节食,即控制日能量摄入,而不改变食物中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比例。短期效果不是很显着,但长期坚持效果稳定,是很好的减肥膳食模式,也是中国营养学会、中华糖尿病学会和美国糖尿病学会的推荐减肥方法。这一方法的难度就在于坚持,因为肥胖人士多爱吃,要他们保持总体热量低的同时又要平衡膳食结构,的确需要毅力。

  低脂膳食:按轻、中、严格程度可将每顿膳食的脂肪量控制在25%以下、20%以下和15%以下。低脂膳食对恶性肿瘤、心血管疾病的预防有好处,是美国心脏病协会、世界癌症基金会、美国饮食协会、FDA推荐的减肥膳食。但是,低脂膳食容易让人感觉饥饿。

  低碳水化合物膳食:也就是不吃或少吃主食。因为碳水化合物提供主要能量,人一旦没有碳水化合物用以消耗,就会消耗脂肪。“有的人全天不吃主食,有的只在晚上不吃主食。前者比较极端了。”走极端后,会对代谢有一定影响,出现口臭、头晕、记忆力下降,还可引发肝肾损害。因此,低碳水化合物膳食对处于生长发育阶段儿童及合并糖尿病、脂肪肝、痛风、肝肾疾病等的病人是禁忌。此外,此法起效快,但长期效果一般:长期追踪发现,成功维持体重的人数不到1%,因此要按疗程循序渐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