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专家指导 >

怎样减肥才能不反弹?

2013-10-16 01:43:03来源:减肥ing

  大部分人减肥不成功,归根结底不是减不掉体重,而是无法保持体重不反弹,这才是减肥的关键,也只有减肥后体重保持一年上线浮动不大才可以宣布减肥成功,遗憾的是:大部分人都很难坚持长久,最终以失败告终,最终依然在减肥的路上。减肥不反弹的方法其实一点也不难,关键在于选对方法,并长久坚持。

  一、不追求快速。这是好多人都会出现的问题,减肥心切,恨不得一夜之间减掉所有脂肪,于是选择了极端的方式,比如苹果减肥法、黄瓜减肥法、香蕉减肥法,还有的则是极少的吃东西,低于人体每日正常的热量及营养需求。而通常这类方法无法坚持长久,一旦饮食恢复后体重暴涨。所以首先是摆正心态,放弃快速是首要。

  二、主食做部分替换。选择一些杂粮,比如各种豆子、小米、燕麦、黑米糙米及一些薯类等替换一些精白米面,就是非常好的减肥主食,不容易吃多,同时蛋白质及其他营养素丰富,热量又低,增加饱腹感,坚持十天,就会发现体重减轻了一些。需要注意的是,烹调时不要添加油脂。

  三、少油少盐菜式为主打。多选带叶子的蔬菜和十字花科的蔬菜,并搭配菌藻类,比如木耳、海带,蘑菇。烹饪方法一定要选择少油少盐简单方法,如清炒、白灼、焯拌,营养素损失最小,方便快捷,最利于瘦身。每天最少两餐为主打,会让你体重不知不觉中减轻,同时身体感觉很棒,皮肤也越来越赞!

  四、肉类中午吃。减肥期间肉类同样不可缺少,可保持女性皮肤红润,还会增加免疫力,更不会使得自己的食欲无法得到满足而无法坚持,选择长时间炖煮并放在中午食用是最佳方式,如果晚餐无法避免可选择少量少油烹调的鱼虾等海产品。

  五、晚餐少吃养成习惯。晚餐少吃是体重减轻最为重要的环节,虽然大多数家庭习惯晚餐丰富,但尝过晚餐少吃后胃肠的舒适感和第二天平坦了许多的腹部就会爱上晚餐少食,一个月后腹部平坦,腰围纤细,并养成了良好的饮食习惯,若要多吃自己都会觉得很不舒服,这时想胖都没那么容易了。建议晚餐选择煮软容易消化的粥品,搭配少油的蔬菜,睡前4小时禁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