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明星减肥 >

郭书瑶分享经验 跟肌肉和水肿说掰掰

2013-05-19 00:02:34来源:减肥ing

  今天要来跟甜心美眉分享一个跟肌肉和水肿说掰掰的好方法,因为天生体质的关系,再加上平常都有在跳舞,所以在我身上特别容易形成肌肉,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百胜,想要战胜肌肉,就要先知道它是怎麽形成的,所以我特地花了一段时间来研究肌肉形成的原因。突然发现我平日爱吃的东西,都是增长肌肉的最佳食物,所以才会导致我身上的肌肉有点发达。

  在这里跟大家分享我抗战的心得吧!

  1.减少摄取蛋白质食物

  例如:鸡蛋、乳制品、牛奶、鸡猪鱼牛肉等,都是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因为蛋白质是助长肌肉生长的第一功臣,所以想要消除肌肉,就先从避开肉类,减少摄取蛋白质食物开始吧!(但如果是想长肌肉的男生朋友们,就可以多多摄取罗!)

  2.避开精致淀粉类食物

  例如:白饭、面食、面包、蛋糕等,都是属於加工过的淀粉类食物,可以改选择糙米或根茎类的食物,根茎类的食物种类有:马铃薯、地瓜、山药、牛蒡等,因为这些食物其实都还是有一些淀粉,所以尽量还是要在中午前吃,而且烹调的方式尽量选择水煮或是蒸煮的方式,千万不可以用油炸或是煎炒的方式唷,否则可是会有反效果的,因为要减少摄取肉类,所以淀粉就变成体力的主要来源,所以还是要少量摄取喔!

  3.多摄取叶菜类食物

  因为叶菜类食物含有丰富的纤维质,可以增加饱足感,也可以促进排便顺畅,现在的人因为工作紧张、繁忙,很多人都会有排便方面的困扰,所以大家可以多挑几种不同的叶菜类食物来吃,我自己在家平时就很喜欢吃水煮高丽菜、空心菜、小白菜,有时候有工作在外面的话,因为不方便自己煮,就会买烫青菜来吃,但是会请老板不要加肉燥或其他调味料,另外,嘴馋的时候我会生吃苜蓿芽、红高丽菜苗、小黄瓜来当零食。

  4.不吃人工调味料

  因为之前有一阵子我为了煮东西给我的狗狗吃,都会用电锅煮食物,我会把所有的食材洗乾净、切好之後,全部丢到电锅中煮,因为给狗狗吃的东西不能加调味料,所以我也跟着吃完全没加任何调味料的食物,结果,我发现那个星期我水肿的情形都不自觉地消了,才发现到原来,调味料是水肿的天敌!!

  所以要消水肿的话,就千万不要加人工调味料唷!有的人如果怕煮出来的东西没有味道的话,可以试试看先用苹果+西洋芹+番茄去熬汤。再用这个汤头去煮想要吃的食物,这样应该就很够味了!

  很开心在这边跟大家分享,希望各位甜心也可以抗战成功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