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排毒清体 >

身体的毒素从哪里来 如何排毒

2013-05-16 22:23:51来源:减肥ing

  身体的毒素从哪里来

  为什么人体会有毒素呢?食物来说,蛋白质摄入过量,不仅会造成肝肾负担,还会造成氨素在人体内的累积,氨素是一种强酸物质,会造成体质变酸,从而诱发高血压、中风、癌症等疾病;脂肪摄入过量,在人体内堆积过多,会使脂溶性毒素累积在人体内,这些毒素一旦堆积过多,不但会增加肝脏负担,还会使体质变酸,诱发疾病。而我们日常食用的瓜果蔬菜等的农药、重金属也容易在人体内产生毒素。另外,如今快节奏的生活、缺少运动、生活不规律等都会破坏人体各器官的正常功能及平衡,使人体自身的排毒能力下降。烟酒过度、睡眠不足、暴饮暴食等,都会进一步影响人体的代谢功能,从而加速体内的毒素积聚。而当人体处于疲劳、生病、衰老或用药不当等状态时,毒素的排出也会受到影响。

  通过饮食起居排毒最科学

  人体本身就具有强大的排毒能力,大多数毒素可通过肠道、肾脏排出体外,肝脏也有一定的解毒功能,只要人体自身机能运转正常,完全可以依赖自身排毒机能,无需以外力排毒。”刘俐说,其实最科学的排毒方法就是通过科学而规律的饮食起居来排毒。科学而规律的饮食就是首先每天保证饮用8杯达2000毫升的水;其次是多吃绿叶蔬菜、海带等藻类和粗粮,蔬菜如能生吃尽量不熟吃,以加速肠道蠕动;最后是最好多吃含维生素C和B多的水果。避免偏食,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都是人体必需的,含脂肪的可以少吃,多食用含微量元素较多的食品,如瘦肉、鱼、豆类及大白菜、萝卜等。如果想更好的排毒,没有高血压、心脏病、皮肤病等人可以定期蒸桑拿,让身体里的毒素通过出汗排出体外,当然,这个时候一定要及时给身体补充大量的水分,更重要的是要进行适宜的运动,从而促进血液循环及新陈代谢,增强机体对氧自由基的清除,加快对二氧化碳等废物毒素的排泄,使皮肤血液携带氧气量增加,血流量增加,使皮肤红润健康。

  另外,维持好人体的酸碱平衡是保证人体自身排毒的关键。酸性食物是指蛋白质、糖和能量的营养物质,如肉类、海产品、酱油、巧克力、牛油、面包等,长期多吃会导致毒素增加,新陈代谢降低;碱性食物如蔬菜类、水果类、豆类、牛奶、蛋白、海带、紫菜等,其中以海带含碱量最高,这类食品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调整血液酸化而导致的大脑和神经功能退化,记忆力减退及老化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