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人群减肥 > 产后减肥 >

产后减肥有科学窍门

2012-03-07 22:18:04来源:减肥ing

 

  想做“辣妈”,身材臃肿怎么行!为此,不少新妈妈都有产后“减肥大计”。产后减肥科学是关键。从减肥时间来看,月子期间不可减肥,减肥可从产后六周开始。产后两个月为减肥循序渐进期,产后四个月为加大力度期,产后六个月到十二个月为减肥黄金期。

  虽然产后不宜立刻减肥,但适度的运动对新妈妈十分必要。自然分娩的妈妈,在产后第一天可以做一些简单的活动,如翻身、抬腿等。这些活动对产后身体恢复非常有帮助。剖宫产的妈妈恢复期要长些,拆线后一周才能适量地活动。产后一周,回到家中的新妈妈可以尝试做一些轻微家务,坚持饭后散步。这些活动可以调节身体的新陈代谢,促进体内脂肪分解,消耗多余能量。产后一个月,如果身体恢复较快,新妈妈可以开始在床上做一些仰卧起坐、抬腿活动,以此锻炼腹肌和腰肌,还可以减少腹部、臀部的脂肪。在产后减肥的黄金期中,妈妈们不妨多多采用有氧运动,比如游泳、瑜伽等。除此之外,每天坚持健步行,配合仰卧起坐、俯卧撑、跨马步等也是不错的运动处方。

  除了选择正确的减肥方式外,产后减肥也有窍门。首先,记得生产过后一定要绑腹带,这样可以预防内脏下垂和皮肤松弛,还可以淡化妊娠纹。其次,生产过后不宜盲目大补,大补不仅对身体没有好处,还会堆积脂肪。最后,坚持母乳喂养也有减肥的奇效。据计算,妈妈每天制造的乳汁可以消耗掉大量热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