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人群减肥 > 产后减肥 >

产后如何消除腹部脂肪?

2008-09-19 11:41:07来源:网络整理

  你可能同大多数刚刚做妈妈的女人一样,迫不及待地将孕妇装束之高阁,随手拿出从前自己钟爱的牛仔裤来试穿时,结果发现裤腰短了一大截,从而沮丧不已。那么,靠什么来帮你战胜怀孕所带来的肥胖呢,惟有健康饮食加合理运动

  合理安排饮食

  在怀孕时,为了胎儿的生长发育你要比平常多吃一些食物。生小孩后适量的饮食仍旧很重要,在哺乳阶段尤为如此。不过,这时你对饮食的需求量与进食目标却不一样了,只要能够聪明地选择食物,就一定能将怀孕所带来的赘肉逐步消除掉。以下就是如何合理安排饮食的几个策略。

  1、将饮食的重点集中在水果、蔬菜与全粉谷物上来。含有大量纤维素的食物,如水果、蔬菜与全粉谷物等在延长我们饱腹感的同时,还能够给我们提供许多重要的营养物质。另外,还有一些营养丰富的食物也要添加到自己的食谱中来,比如脱脂牛奶酸奶、低脂奶酪以及禽肉、鱼类,豆类、瘦牛肉与瘦猪肉等都是蛋白质、锌、铁与B族维生素的良好来源,对于恢复体形、维护健康至关重要。

  2、经得住垃圾食品的诱惑。生小孩后,你的身边可能堆满了各式各样的食物,其中一些或许就是垃圾食品,尽管这类食物很诱人,但却对健康不利,因而要坚决地将这类食物剔除出去。

  3、坚持合理地进食。为了减肥一定要吃早餐,这样不但有利于瘦身,而且还有益于健康,对于一些高热量的食物也可以适量吃一点。

  4、当感到饥饿时再吃东西。如果你感到焦虑、紧张或者老想着吃食物时,就要寻求其他一些分散精力的办法。比如,带着你的宝宝到外面散散步,给朋友打个电话,或者浏览一本自己非常喜欢的杂志等。

  赶紧行动起来

  此前,人们认为女性生小孩后至少6个星期后才可以开始健身锻炼。现在,这种看法已经过时了。如果你在怀孕期间就经常参加锻炼并且孩子是经阴道顺产,那么在生小孩后恢复几天就可以从事锻炼了。如果孩子是经过剖腹产出的或者生产时很不顺利,在锻炼之前就要先征询医生的建议。在获得医生的许可后,还要注意以下事项:

  1、以轻松舒适为前提。如果你要给孩子喂奶,那就在锻炼之前进行,并且锻炼时要戴上一副具有支撑作用的乳罩,衣服要宽松舒适。

  2、本着循序渐进的原则。开始的阶段只进行轻度的有氧活动,如散步、固定自行车练习或游泳等,要尽量避免参加剧烈的跑跳类的练习,如球类运动等。

  3、将运动化整为零。将运动分散到一整天中去,随着体能的不断恢复,再逐步延长运动时间与运动强度。

  4、带孩子一起外出散步。把孩子放在婴儿车里,推着车子到环境优美的公园或者广场去散步,在让孩子感受大自然的各种声音与气息的同时,自己也获得了锻炼的益处。

  5、关注腹部锻炼。要想减少腹部的脂肪,就要调整饮食结构以及结合有氧健身锻炼,与此同时,还可以再进行一些有针对性的锻炼方式,如蜷腹练习与腹肌力量训练等。

  6、别忘了“性肌”锻炼。“性肌”锻炼虽然无助于减肥,但是却能够发达骨盆底部肌肉。这种锻炼方式很简单,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方法就好像要切断尿流一样,会阴一收一缩为1次,可以连续做几次,每天进行多次。这种锻炼方法,对于生小孩后阴道功能的恢复以及性生活的美满都有很大的帮助。

  还有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那就是不管在锻炼之前,锻炼之后还是在锻炼过程中,都要随时补充水分。如果在锻炼的过程中出现了腹部疼痛,眩晕,视力模糊、气短,阴道流血等症状,要马上停止锻炼,因为这可能是锻炼过度的征兆。

  树立切实可行的目标。大多数女性在生产后体重都要减少10磅左右,其中包括婴儿胎盘以及羊水的重量。在生孩子后的第一个星期内,由于体内一些残存液体的不断排出,体重还会有所减轻,但是在怀孕期间储存在皮下的脂肪却不会自行消失。通过饮食调整与锻炼相结合的方式,每个星期减掉半磅体重还是比较合理的。这样,经过6个月甚至更长一点的时间后,就完全能够使你恢复到怀孕前的体重与身形。同时,你还获得了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这无论对于自己还是对于孩子的健康都十分有好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