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5个方法让跑步减肥更轻松

2013-05-10 22:10:13来源:减肥ing

  减肥是很好的健身和减肥的方法,为了燃烧卡路里并且达到全身减肥的效果,我们应该放弃走路,加快脚步跑起来。刚开始的时候你会发现坚持很困难,肌肉在疼、肺在燃烧、呼吸困难,你只想赶快停下来。不用担心,我们给你提供了5个小技巧,能让你的跑步减肥之旅更容易坚持下来,让跑步变成一件真正轻松的事。

  制定计划

  为了让你的身体更加习惯处于一种对运动需求的状态,你需要有计划的跑步。我们应该严格遵守每周至少3次或4次的跑步计划表,而不是等有时间或天气好的时候,随性的跑一下。跑步能强化你的下肢和核心肌肉,只要坚持下去你会发现越跑越轻松,同时,跑步能锻炼你的耐力。从短距离开始你的跑步计划,等感觉比较轻松时,再慢慢地在每周的锻炼中增加距离。

  放慢速度

  没必要一开始就规定自己5分钟内要跑完一千米。放慢你的速度,让呼吸比走路时快上一点,而不是那种大口喘气到肺部都开始疼痛或上气不接下气。不要变速跑,即使这对腹部脂肪有很好的锻炼效果,但舒适的、连贯的步伐比快跑更加容易坚持。放慢速度可以让你将注意力集中到正确的跑步姿势上,这能减缓一些跑步带来的酸痛感,你也有空闲看看风景或与伙伴聊聊天,这些都会让你爱上户外跑步。当你的身体渐渐变得强壮,你的步伐也会自然增加,你也可以挑战一下变速跑。

  寻找乐趣

  如果你讨厌跑步的每分每秒,那么也许你有什么地方做错了。可以带上你的狗或约上最好的朋友,开发一条新的线路,听听你最喜欢的音乐或电台,买一身新的装备,用app记录你的足迹,又或者在游泳池边跑步,跑完后就能马上跳下去降温。

  爬山和下蹲

  强健的腿部肌肉能使跑步变得更轻而易举。一种方法是将爬山增加到你的跑步运动中,以加强腿部锻炼。跑上坡路会让你感到出奇的困难,但当你跑的顶端转向平路时,你会惊讶的觉得跑步是多么轻松的一件事。另外,你也可以在家里通过下蹲、弓步、蹬台阶或试试这个针对跑步者的瑜伽组合动作来锻炼你的下肢肌肉。

  别只是跑步

  按计划跑步能有效锻炼你的身体,让跑步变得更加轻松,但是如果跑步是你唯一的运动方式,厌烦和机械性劳损会使你感到难以忍受。在跑步的同时,增加一些有氧的常规锻炼,如骑车、徒步、舞蹈或游泳。做不同的有氧运动能使你身体的其他部位得到锻炼,所以每当你穿上运动鞋准备出门跑步时,会感到更加轻松。暂停跑步进行其他运动的最大好处在于,你真的会想念它,当你兴奋的出门跑步时,你会体会到更多的快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