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吃饭后间隔多久运动才科学?

2013-05-22 22:36:55来源:减肥ing

  锻炼后休息多久才宜吃饭?吃饭后间隔多久锻炼才科学?

  无论饭前还是饭后运动,运动和吃饭是要有一段时间间隔的。

  饭前运动的间隔时间。运动刚结束的时候,很多血液还在身体运动的肌肉里,没有办法帮助肠胃消化食物,所以,应该在运动结束40-60分钟后再进食。

  饭后运动的间隔时间。刚吃过饭,大量的食物在我们的胃肠中,身体的血液也主要集中在胃肠道帮助消化吸收食物。饭后立刻运动,血液就会由胃肠道转移到我们的腿部或者上肢的肌肉里,这样胃及内脏的血液就会相对地减少,这些原因都容易造成消化不良和吸收不良,影响新陈代谢,甚至造成慢性胃病。此外,饭后立即运动,会导致储存了大量食物的胃因为颠簸而不停牵拉固定胃的韧带,长此以往会使韧带松弛,导致胃下垂。

  所以,科学的饭后运动时间,高强度运动(踢球、比赛)可在饭后两小时进行;中等强度的运动(比如健步走、爬山)应该安排在饭后一小时进行;轻度运动(比如慢慢散步)则可以在饭后半小时进行。如果运动前的这顿饭吃得比较多,最好等1-2个小时,再进行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