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每周步行20分钟 可燃脂减肥

2009-08-19 10:08:20来源:网络整理

  这段时间是燃脂减肥的最好时机,现在就开始制定运动计划吧。让我们从走路——最佳的运动方式之一开始。步行健身是很好的燃脂减肥运动方式,赶紧把步行健身加入到你的运动计划中吧!

  步行是人类基本的运动方式

  步行是人类最基本的运动方式。我曾在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医院做过心脏康复,心脏搭桥手术后,病人最基本的康复就是步行。当一个病人可以在病房的走廊里慢走20分钟以上的时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康复的胜利,而对他们自己也是一个战胜疾病的丰碑。

  虽然步行不如慢跑消耗的能量多,但是可以坚持的久一些。而且步行受伤的几率比跑步要小。如果一个不经常运动的人开始每周步行20~30分钟,坚持几周,他的健康水平就可能有大幅度的提高。

  步行可能会很枯燥

  居住在大城市的人往往可以用步行来节省交通时间。现在交通堵塞的情况越来越严重,上下班时以步当车,不仅可以达到健身的目,而且能免去塞车的烦恼。

  当然我也不否认,有些人会觉得长时间步行会很枯燥,那么和同伴一起走路,或带上你的随身听就好多了。

  衣服要舒服

  步行所需要的运动装备很简单。步行时,你的衣物最好松软,有弹性。另外在步行健身中体温会升高,身体也会出汗,所以衣服最好分几层穿,以方便在适当的时候增减。

  更重要的是鞋。步行鞋的基本要求是:鞋底要有弹性,这样可减少关节所承受的冲击。另外鞋底也要比跑步鞋更易弯曲,因为步行时脚的后蹬更有力,弯曲程度也更大。由于步行时脚跟是肩负全身重量的主力,鞋跟部分需要稳定和牢固。如果你要到泥路和石子路上步行的话,最好选择鞋底齿纹深和能保护脚踝的鞋子。

  如果经常步行,健身鞋的弹性丧失得较快,我建议一年最好换一双步行鞋。

  步行也不像想象的那么简单,不信你到街上看看,你也会像我一样惊讶的发现有多少人驼着背、低着头地赶路。这种走路姿势是腰背疼痛,颈椎病的亲密战友。步行时应该抬头,上身站直,也就是脊柱呈自然状态,肩膀向后、向外伸展,收腹、放松髋部,两手在体侧放松摆动,脚跟着地时要实,再到脚掌,脚趾。

  步行要注意的

  步行很简便易行,刚开始的时候还是要注意下面几点:

  逐渐延长步行时间:可以从每周3次20分钟步行开始,一周后逐渐每周增加2~3分钟,直到可以走30~45分钟。

  步行速度尽可能快一点,并且逐步提高速度,效果会更好。你也可以在一次正常速度的练习中增加几个2~3分钟的快速走,这样可以提高平均强度,得到更好的锻炼。再加一些上坡或台阶等等,这样可以增加难度,使你消耗的热量更多。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