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控制饮食恶习 胖妹变身窈窕MM

2013-05-08 23:37:04来源:减肥ing

  从高中身材就肉嘟嘟的我要变小小可,因为爱吃宵夜和速食,加上和男朋友四处大吃大喝,一不小心就胖到60大关。所幸小可身边有体贴的男友、减重的战友,让她在遭遇漫长的停滞期时,并没有放弃。

  有人说,谈恋爱是最速效的瘦身法;但这招并不适用於我要变小小可,因为和男友聚少离多,只要一起出去就会吃大餐,体重扶摇而上,让原本只有babyfat的她,正式晋升为胖子一族。

  发胖后的小可,变得自卑、不爱出门,有时减肥减到心情烦躁,还不小心把男友当出气筒。但男友却从不介意,不仅开导小可,买室内脚踏车给小可运动;发现女友因为变瘦衣服显得宽松,还带她去买一些较为合身的服装。

  夜间运动不怕晒 营造懒动族的运动氛围

  从小可白嫩细致的肌肤可以看得出来,她不爱晒太阳,也不太喜欢运动流汗。所以小可减肥初期并没有运动, 而是先瘦到57kg左右才加入运动。她说,当时64kg对她而言是个负担,只要一动就会喘,膝盖也会感到不适。选择先瘦一点再运动,是为了要避免因为运动太不舒服而感到恐惧。自从男友买了室内脚踏车给她后,因为不必晒太阳,运动养成更是如鱼得水!

  目前她主要在晚上8-9点的时间,进行室内脚踏车的运动,每次骑40分钟上下,一周约运动3次。运动完后洗个澡,小可会利用刮痧板与一些按摩小物,搭配塑身霜使用;睡前则会抬腿30分钟,并做一些伸展拉筋的动作,舒缓运动部位、改善下半身肥胖。

  小可认为,减肥其实没什么秘技,只能说真的要很有毅力与恒心,控制好口腹之慾,并拥有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努力,最后一定可以收获甜美的果实!

  规律饮食 宵夜掰掰

  1.改掉饮食坏习惯 戒吃宵夜 体重直直落

  小可变瘦的关键其实很简单,就是「戒掉宵夜」而已。她从以前就超爱吃宵夜,还特别喜欢买速食套餐、咸酥鸡、鲁味等高热量的食物。之前还曾经一口气买了2-3百元的鲁味,被老板问︰「一个人吃这样不会太多?」小可只好尴尬改口说是家里有客人。

  为了改正饮食坏习惯,小可先将爱吃宵夜、炸物、喝酒等过往的习性逐一条列,并慢慢减少摄取的量,改吃其他更健康的食材。

  如果真的克制不了,就规定自己一次只能吃当天制定的量。像小可过去最爱点炸鸡套餐,现在已改成单点的方式,也不会因过度压抑而造成反效果喔!

  2.不当肉食性动物 多喝水多吃菜 便秘不再来

  减肥之前,小可一直有便秘的困扰,原因在於她不爱喝水,也不大喜欢吃蔬菜水果。决定减肥之后,她开始培养每天喝2000c.c.水量的习惯,刚开始时喝一杯约240c.c.的温开水,然后再慢慢增加次数与水量。

  小可虽是肉食性动物,但她也喜欢吃生菜沙拉。所以挑战蔬果就先从生菜沙拉下手,然后再慢慢尝试吃其他水果、以及炒熟的蔬菜。现在的她,不但瘦了,便秘困扰也掰掰罗!

  3.居家自组餐食 1餐1碗量 胃口自然小

  小可的3餐除了早餐是外食,几乎都是由妈妈准备的清淡家常菜,油盐放得很少。胃口也慢慢恢复成正常人的食量。平时免不了有聚餐,小可会在大吃隔天走轻食路线,这样和亲友聚餐就不会满脑子罪恶感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