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四种蔬果减肥应多吃

2013-04-02 00:34:15来源:减肥ing

  茄子中含有多种维生素,特别是紫茄子,含有大量的维生素P,可以增强人体细胞的黏着性,提高微血管弹性,同时茄子还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预防高脂血症引起的血管损害等,辅助治疗高血压、高脂血症、动脉硬化等病症,对减肥有着明显效果。值得一提的是,茄子不宜生吃,因为生茄子会导致人的肠胃不适,消化不良。

  番薯可以防止心血管系统脂质沉积,使人的皮下脂肪减少,从而避免出现过度肥胖。当然,如果食用番薯过量的话,也会导致摄取的总热量过多,不仅不利于减肥,反而可能会造成热量堆积。因此,吃番薯减肥以每天不超过半斤为宜。

  甘蓝以及卷心菜也是减肥的好食物,它们富含膳食纤维,可以润肠通便,减少人体内脂肪,富含维生素U,能修复人的胃黏膜,同时,还有较好的防燥作用。

  水果中的柿子也是减肥佳品,它不仅富含膳食纤维,还能润肺生津,富含胡萝卜素和维生素等,能较好地促进人的代谢功能,起到较好的减肥效果。但是,柿子不能空腹食用,因为空腹食用可能造成腹痛、呕吐以及结石等病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