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零食减肥 >

减肥期间花生瓜子不能多吃

2013-01-30 21:22:15来源:减肥ing

 

  花生瓜子不能多吃

  花生、瓜子都是不错的坚果,也是大多家庭必备的过年零食,但其实对于咸干花生、炒瓜子,少吃有益,吃多了就有害。

  这是因为,它们的含盐量大,多吃容易上火,而且,嗑瓜子容易形成难看的瓜子牙,严重的还会损伤牙釉质,尤其是西瓜子对牙齿的损伤更大。因此,吃瓜子时最好用手剥壳,这样不伤害牙齿,也能控制吃的速度,达到控制量的目的。

  侯喜信说,虽说瓜子基本适合所有人食用,但是对于一些需要控制饮食的特殊人群来说,瓜子还是不吃为好。比如,患糖尿病的人:花生、瓜子等的热量高,容易增加血糖浓度;患龋齿、牙龈炎等牙齿疾病的人:嗑瓜子会大量消耗人的唾液,瓜子与舌头反复摩擦,会加重这些疾病;消化不良、肠胃不好的人:空气会不断随着瓜子仁的咀嚼吞咽进入胃肠,还会消耗大量胃液,对于肠胃不好的人来说,特别容易影响食物正常消化,导致消化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