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减肥不只靠运动 这些食物加速脂肪燃烧

2018-03-08 21:14:34来源:网易

  很多人在减肥时,对食物的做法就是少吃。实际上,减肥成功并不在于少吃食物,而是要选择正确的食物。经常是一些加速脂肪燃烧的食物,减肥就会轻松很多。

  鸡肉

  减肥过程中,人体损失的不只是脂肪,肌肉占据了其中约1/4。为了多减脂肪少减肌肉,那就需要多吃蛋白质。鸡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既能填饱肚子,又加速脂肪燃烧。

  另外,所有的动物蛋白中都含有色氨酸,它是构成神经递质血清素的主要物质。血清素可以控制情绪,调节压力,控制饮食欲望。

  坚果

  坚果中含有丰富的健康脂肪、纤维和蛋白质,这样的营养组合是减肥者所需要的。饱和脂肪是人体增重的“罪魁祸首”,但坚果中含有的是单一不饱和脂肪和多元不饱和脂肪。再加上蛋白质和纤维的辅助,能够以很少的量就填补饥饿。

  鸡蛋

  一颗大的鸡蛋含有的热量仅为70卡路里,但它能提供6克的蛋白质和5克的健康脂肪。吃鸡蛋能够防止饥饿,在燃烧脂肪的同时又保留肌肉。

  牛奶、酸奶和奶酪

  一杯牛奶就可以提供300毫克的钙和8克左右的动物蛋白。即使你选择的不是低脂牛奶也无妨,它所带来的益处远大于那点脂肪的影响。酸奶中的益生菌有利于提升肠道健康,防止压力性饮食。

  浆果

  树莓、草莓、蓝莓、黑莓等浆果,含有的纤维较多,和香蕉相比,浆果的热量更低。另外,浆果还富含抗氧化剂,保证免疫系统的健康。

  多脂鱼

  像三文鱼、金枪鱼、鲭鱼之类的多脂鱼,含有丰富的健康脂肪,它们并不会让体重增加,反而更有利于身体健康。欧米伽-3脂肪酸被证实能有效的加速脂肪燃烧,减轻炎症反应。

  葡萄柚

  葡萄柚富含纤维,能够减缓糖的分解,从而稳定血糖,保持正常的食欲,防止暴饮暴食。这一点对于想减肥的人来说非常重要。另外,葡萄柚还富含维生素C和β-胡萝卜素,支持健康的免疫系统功能。

  绿茶

  诸多研究证实,常喝绿茶确实能够加速脂肪燃烧,帮助体重减轻。虽然依靠绿茶减掉的体重不多,但毕竟还是有帮助的,而且绿茶对人体的健康很有益处。

  红辣椒

  红辣椒中的辣椒素被证实能够提升代谢速率,防止更多的脂肪储存在体内。这正是减肥者所需要的。

  深色多叶蔬菜

  这类蔬菜含铁较多,从而能往全身各处输送更多的氧气,有利于塑造肌肉,加速脂肪燃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