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每天喝西红柿汁有助减肥

2013-07-30 23:50:59来源:减肥ing

 

  时下正是吃西红柿的大好时节。近日,日本美容健康网总结了夏天吃西红柿的6个保健功效,可供参考。

  防晒。西红柿所含的番茄红素是强抗氧化、抗辐射的生物活性物质,可以有效防止自由基、紫外线及各种外部辐射对皮肤细胞的损害,预防黑色素生成。

  护肤。番茄红素还能发挥强大的抗氧化作用,保护皮肤,同时西红柿还富含能促进胶原蛋白生成的维生素C,有助皮肤保持弹性,避免松弛现象。

  防暑降温。西红柿富含的钾有利尿作用,能将体内多余的热量排出体外,起到清凉降温的效果。

  减肥。西红柿所含的番茄红素和食物纤维有促进人体代谢、清除肠道残渣的作用。研究表明,每餐喝西红柿汁有促进体内脂肪燃烧的效果。

  消除疲劳。西红柿富含柠檬酸和苹果酸,能消除疲劳物质乳酸,防止其在体内蓄积;番茄红素还能清除活性氧,也有助消除疲劳。

  防宿醉。夏天很多人喜欢喝冰啤酒消暑,不知不觉就会喝醉,西红柿所含的柠檬酸、苹果酸等有机酸有促进酒精代谢的作用。用西红柿来佐酒,或喝酒同时喝些西红柿汁能预防或减轻宿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