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健康食品并非减肥食品

2011-10-10 09:46:41来源:减肥ing

 

  健康食谱和减肥食谱的区别:

  吃得健康的标准是为身体提供所需的所有营养。而减肥的食谱则要求适量的营养,当然更要考虑的是您目前身体的脂肪含量和您准备达到的脂肪含量之间的差距,因此来决定食谱的营养含量。对于那些体重严重超重的胖人来说,就不得不暂时的牺牲营养,以尽快达到身体状态的平衡。可见健康食谱并不完全等同于减肥食谱。

  举例来说,假如早饭时您吃了一般的谷物面包,喝了加橙汁的牛奶,这样算不算健康呢?如果这种面包是全谷物面包并且没有添加大量的糖,同时加入牛奶中的橙汁是完全100%鲜橙汁,那么可以肯定的说,这是一顿健康的早餐。而这样的早餐可以帮助我们减少脂肪、生成肌肉吗?很遗憾,当然是不行。实际上这种碳水化合物含量很高、蛋白质含量很低的早餐会抑制人体内胰岛素的分泌,使得一整天中身体都处于增肥的模式下。

  因此,若想要减肥又保证足够健康,千万要小心胰岛素和卡路里的作用,更好的选择则是卷着蔬菜的鸡蛋卷再搭配一杯绿茶。这样的吃法营养含量更高,但碳水化合物含量相对更低。这样一来,您是身体就会自动燃烧体内的脂肪提供日常所需能量,并且不至于让摄入的碳水化合物变成脂肪存储在您的体内。

  小心这些健康但是不能减肥的食物:

  全麦制品(燕麦片、面包、谷物食品、紫米):这些食物富含纤维和营养,但会干扰胰岛素的生成。要想减肥,只有在身体锻炼之后吃。

  果汁(包括100%纯天然果汁):富含维他命C,但同时果汁高糖,易增肥。

  脱脂牛奶:脱脂牛奶的确很有营养,但是其中也含大量的糖,与果汁差不多。

  水果:富含营养和纤维素。若您没有体重问题,就可以随意挑选。但如果正在为减肥而努力,那么很遗憾您能选择的只有浆果类了,例如葡萄、猕猴桃、草莓、树莓、醋栗、越橘、果桑、无花果、石榴、杨桃、人心果、番木瓜、番石榴、蒲桃、西番莲等。

  也许您会感到不可思议,但实际上如果您想瘦下来,必须要以肉、蔬菜和浆果为生。任何肉类都能提供身体所需的蛋白质。蔬菜沙拉这样的东西作为晚饭的话,想吃就吃吧,小心蛋黄酱就好。千万不要吃高糖水果,选择浆果吧,含糖量低营养成分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