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咖喱PK麻婆豆腐 哪个让你瘦?

2013-02-17 23:34:15来源:减肥ing

 

  咖哩适合你吗?

  咖哩能温和地提升代谢,却不像辣椒般燥热刺激,气血虚弱,不能吃刺激性食物的人也适合。印度咖哩是由多种香料混合而成,包括姜黄、豆蔻、姜黄、月桂叶、番红花等,香料的热量不高,却能帮助燃烧脂肪,促进代谢。姜黄也是除湿大将之一,容易水肿的减肥者,非常值得一试!

  什么时候吃:每周1-2次咖哩餐,每次100-150g。

  怎么吃:以咖哩粉取代咖哩块,低卡健康。

  加分秘诀:将红萝卜、洋葱、苹果打成泥,加入咖哩粉熬煮。不勾芡,一样有香浓口感喔!

  使用咖哩块来料理,油脂量高达35%,虽然方便好吃,但不能帮你瘦喔!对於想减肥的女性,不管是外食或自己烹饪,选择印度咖哩才真正有减肥上的功效,最好搭配菠菜、羊肉、白花椰菜,都是很加分的食材。

  咖哩让你瘦的秘密1.香料瘦身

  咖哩由数种香料所组成。姜黄素,可以恢复正常代谢,改善血糖值,且有利尿作用与美肌效果,豆蔻可以帮助体内脂肪分解。芫有利尿作用并能提高新陈代谢。

  若要更加提升香料的减肥效果,建议可与健走、慢跑等有氧运动搭配进行。

  咖哩让你瘦的秘密2.改善体质

  咖哩属黄色食材,能够暖胃健脾、改善体质,使用咖哩减肥法虽然无法在短期内看到成效,但去除体内湿气后,能让人不易发胖,这也正是咖哩减肥法的价值所在。

  拒绝咖哩块

  建议以咖哩粉取代咖哩块,因为咖哩块的脂肪含量过高。然而,使用市售的咖哩粉,常调不出想要的咖哩味道,此时不妨直接购买咖哩专用的香料包,既方便又美味。

  咖哩成分中的姜黄素,虽可帮助瘦身,但任何食物摄取过量都会有害健康喔!建议1次不宜超过12g。所以使用咖哩减肥法,每3天吃1次即可。

  麻婆豆腐适合你吗?

  需要增加代谢?脾胃状况尚佳,体质不燥、不寒,吃些呛辣食物,就感觉通体舒畅。只要以麻婆豆腐搭配少量白饭,就可以帮助脂肪燃烧,达到瘦身的目的。辣椒帮助排汗、豆腐增加饱足感、豆瓣酱、花椒促进代谢,麻婆豆腐中善用了每1种减肥元素,可谓是超完美的瘦身组合。

  什么时候吃:外食的中式合菜、家常烹饪。

  怎么吃:建议白天摄取,效果更佳。

  加分秘诀:加入葱、姜、韭菜,帮助燃脂。使用瘦肉且绝不勾芡,以降低热量摄取。

  若要提高减肥效果,绞肉记得选用瘦肉部位,并可将韭菜切细放置15分钟后加入,韭菜有二硫化合物,遇氧转变成大蒜素,被小肠吸收后,会促进肾上腺素的分泌,能帮助体脂肪燃烧喔!

  麻婆豆腐让你瘦的秘密1.超完美瘦身组合

  麻婆豆腐主要食材有豆腐、猪肉、豆瓣酱。

  豆瓣酱由蚕豆熟成、发酵制成的调味料,富含胺基酸,代谢氧化后可产生能量。而豆腐富含产生肌肉所需的蛋白质,猪肉可帮助蛋白质的消化与吸收。
麻婆豆腐看似简单的1道菜里,其实蕴含了许多大道理喔!

  麻婆豆腐让你瘦的秘密2.豆腐低GI

  豆腐是世界公认的保健食品,所含的异黄酮素,可以降低血中胆固醇、预防心脏疾病、骨质疏松症,低热量、低GI食品,100g才50多卡,想要窈窕,常吃豆腐准没错!

  不可过辣

  吃麻婆豆腐减肥,容易使味觉钝化,常会有愈吃愈辣的情况出现,而过辣容易伤胃,建议尽量降低辣度,以免有碍健康。

  控制饭量

  香辣的麻婆豆腐会让人不自觉饭量暴增,千万得小心!

  调理包NG

  必须注意的是,尽量不要使用调理包,以免摄取过多的油脂与盐分。想瘦的美眉可不要偷懒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