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10种健康食物吃出窈窕身姿

2014-02-04 00:34:41来源:减肥ing

  经过了无数次的尝试,我们都知道没有哪种食物称得上完美,这也从侧面提醒了我们均衡饮食的重要性,下面列举的食物大多再平常不过,但这次提供一些新的研究成果,带来与以往不同的深入解读。

  花生

  在味道上或许不如扁桃仁、核桃、开心果,但花生始终都是坚果中的老大,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提供能量的同时又不增加身体负担,多种多样深加工产品,只要精心选择,严控摄入量,就能感受到少即是多的优越感。

  小贴士:如果是油炸的做法,更要严格限量。

  低脂酸奶

  脂肪含量降低,牺牲了味道,换来了健康,还是值得的,其中的活性成分除了能提升消化系统的效能,还可以促进脂肪的燃烧,所以有些坚定的节食者会每天三餐都会食用。

  小提示:千万不要让果酱或者坚果与低脂酸奶为伴,那样就完全背离了初衷,当然如果无糖就更好了。

  菜花

  作为非淀粉类却又能充当主食的蔬菜,菜花是节食期间最好的伙伴,有很多种美味的料理方法,富含叶酸、维生素C和萝卜硫素,排毒养颜效果极佳。

  小贴士:菜花要尽量掰成小块,仔细的洗净,如果残留了杂质会影响口感和味道。

  浓汤

  营养丰富,易于消化的各种自制浓汤,一直都是健康饮食的好选择,因为含水量高,所以更容易造成饱腹感,而实时可以吸收的养分持续满足着身体的需求,抑制着再次进食信号的产生。

  小贴士:充分发挥食物料理机的作用,可以把任何食材做成浓汤,相信你很容易就会爱上这种食用方法。

  鸡蛋

  不但是最佳的蛋白质来源,而且研究表明,早餐吃2个鸡蛋,能明显推迟饥饿感再次到来的时间,有助于让一整天能量消耗有可能大于摄入,对减轻体重是有帮助的。

  小贴士:不必追求花哨品牌,鸡蛋只要是新鲜、干净的就很好。

  苹果

  85%的重量都是水分,还有5克左右可溶性膳食纤维,使其成为最佳的零食选择,在下午吃一个苹果,能带来很强的饱腹感,有效的减少晚餐的摄入,此外,苹果还可以控制胆固醇水平,促进肺部健康,降低罹患癌症的几率。

  小贴士:通过有机认证的苹果是值得购买的,虽价格贵一些,但安全性更有保证,因为苹果皮也是要吃的。

  沙拉

  把2种以上食材拌在一起就可以算是沙拉,可不同的搭配和调味方法让它们可能是天使,也可能是魔鬼,比较理想的沙拉往往由以下内容组成:新鲜、低热量的水果、蔬菜,低脂肪的鸡肉、鱼肉、豆制品、谷物等等,酱汁要避免过于浓郁,用量也不宜过多。

  小贴士:不是说沙拉就可以吃一大盘,务必细嚼慢咽才行。

  燕麦片

  说到健康早餐,怎能不提燕麦片?可冲调,可煮粥,配上少量或甜或咸的调味品,就成了可以饱腹大半天的美食,所含的膳食纤维和植物蛋白都对身体大有益处。

  小贴士:可以在晚上把燕麦片泡在酸奶里,点缀少许干果和果汁,封好放在冰箱里,第二天一早即可享受到一碗丰盛的什锦燕麦片。

  鱼类

  鱼肉一直都是极好的食材,无论是淡水鱼还是海水鱼,无论是清蒸还是红烧,满足感和饱腹感都很强,蛋白质的供应能力与牛肉相当,脂肪却少了许多。

  小贴士:炸鱼就算了,煎鱼的话只需少许的油,还要留意配菜不要太过丰富。

  糙米

  纤维和水溶性的B族维生素十分丰富,不时的用它替代白米蒸饭或煮粥,不但对消化系统有益处,还对调节血糖和血脂,有类似深层净化的效果。

  小贴士:需稍微加大火候,避免口感不佳,影响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