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节后减肥要多喝水多运动

2013-02-16 21:30:43来源:减肥ing

 

  春节期间,朋友聚餐、家庭团圆宴餐餐都很丰盛,即使你是一个非常有节制的人,体重难免会有所增加,清肠减肥就成了节后头等大事。

  多喝水

  每天有规律地饮水可以缓和饥饿感,从而避免正餐时吃得过多。每天至少需要饮用1.5升水,这样可以避免肾脏疲劳,有效地完成过滤的工作。蔬菜汤、果汁、蔬菜汁、牛奶等都可以补充水分。饱餐之后,喝些碳酸饮料、薄荷或洋甘菊茶剂还可以促进消化。同时,饮水充足是肠胃消化的必要条件。因此,不平衡的饮食过后,多喝水是非常有益的。

  多运动

  运动总比毫无秩序的节食要好得多,因为节食会导致维生素和矿物质缺乏。坚持每周做2-3次运动的人可以逐渐加强肌肉组织,从而增加身体对热量的需求。因此,他们更容易保持体形,而不需要刻意节食。如果您不爱出门,并已经下定决心运动,要知道一小时的体操、游泳(蛙泳)或者骑自行车可以让你消耗400卡路里的热量,而同等时间的阅读只能消耗掉150卡路里。不过,只有长期坚持有规律的锻炼才能有效。

  停止吃零食

  其实,大多数情况下吃零食都不是因为饥饿,而是出于嘴馋、习惯、压力。如果在饭前吃零食,尤其是含有单一碳水化合物的零食(糖果、巧克力、甜点等),会使身体加大胰岛素的分泌量,这类荷尔蒙能够促使脂肪的储存,从而使体重增加。要想改掉吃零食的习惯,不要放弃所有喜欢吃的东西,保留一些含有复合糖的食品,比如面包、饼干、淀粉类食品等,否则,吃零食是难免的。防止在下午吃零食的最好办法是下午茶。平衡的下午茶(包括一份乳制品,一种谷物食品,一个水果或一杯果汁来补充水分)可以让您在晚饭前的这段时间里保持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