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吸烟能减肥吗

2008-08-01 12:41:47来源:39健康网
  有人说“吸烟可以减肥”,这种说法有道理吗?

  吸烟是否能够减肥,1992年3月3日《39健康网》载“中国吸烟与健康协会”陈百炼的文章回答了这个问题。

  根据日本生命计划中心风崎伦正对170例戒烟至少两年以上的人所做的问卷调查表明,吸烟的确能减轻体重。然而,只要研究吸烟对身体的影响,您或许就不会为减轻几斤体重而开烟戒了。根据有关学者长这20年的研究,认为吸烟对体重的影响,还伴随着不利于他们身体健康的脂肪“布局”。研究者的调查表明,在和不吸烟者身高相同的憎况下。吸烟者的体重虽然比不吸烟者轻,而他们的腰围却比不吸烟者要大。也就是说,虽然吸烟者在整体上是“削瘦”了些,而腹部却不然。这是因为机体把更多的脂肪“转移”到肚皮下,这里的脂肪细胞比之全身其它部位的,不仅代谢活跃,而且还凭借它们靠近心脏的“地理”位置和血流方向的优势,容易把大量脂肪倾人人体血液之中。这无疑增加了吸烟者患心脏病、糖尿病的机会。

  吸烟何以会减轻人的体重,目前还不十分清楚。不过,微量体重的减轻,和它对人体的种种危害是无法比拟的。况且,人们完全可以通过减少饮食,加上适当的运动,以防止体重增加。单纯性肥胖是由于人体摄入的热量超过了消耗所需,热量逐渐在体内积累,并转化成脂肪所致。因此,所有的减肥方案基本上都集中于两点,即控制热量的摄入和增加热量的消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