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冬季慢跑减肥如何更高效

2012-12-07 23:20:40来源:减肥ing

 

  慢跑是冬季最适合不过的减肥方法了,但是,冬季慢跑减肥有很多注意事项,一起来了解一下吧,帮助你在冬季科学减肥。

  一、慢跑前要作好准备

  做有氧运动前充分将身体的潜在热能调整到准备状态,有利于身体内机能的调整,促进脑内学习区域的神经细胞,一定程度上可以提高记忆力。

  二、时间和速度是快速健康减重的关键

  慢跑的时间和速度取决于跑步时的步伐姿态,一般有氧练习的时间为20分钟~30分钟,时间太长会造成肌肉疲劳不利于健康。

  三、速度性练习需要掌握

  慢跑时两腿交替抬高,活动髋关节,然后逐渐提高速度,膝盖尽可能触及上腹部为好,手臂前后摆动,跑步时前脚掌先着地,然后过渡到全脚掌着地。这样可以加快血液循环,提高肌肉的摄氧量,但速度不宜过快,将有氧心率控制在60%~80%;避免无效运动,脂肪在无氧状况下将会停止分解。

  四、充分燃烧脂肪帮助塑形

  慢跑后,舒展身体可以使身体中的多余脂肪充分燃烧,让身体大多数部位得到锻炼,塑造你的完美S曲线。

  五、正确的姿势和放松的心态是美丽的诀窍

  两手置于头部上方,合拢做伸展姿态,拉伸躯干。规律不间断地慢跑运动练习可以大量消耗身体中的多余脂肪,而跑后的辅助练习,如缓解身体的拉伸锻炼,是塑造身体美丽的S形曲线、增强肌力和耐力的最佳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