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两个时间段做运动 最能减肥

2009-12-29 02:32:35来源:网络整理

  要想减肥必须做有氧运动。但是很多人却不知道,在一天中,有两个时间段做有氧训练,减肥效果是最好的。

  第一个时间段是早晨未吃早饭时。根据个人情况,可以带着小狗到户外快走20分钟,如果身体允许的话(主要是为了避免出现低血糖),可以快跑和慢跑交替进行。也可以做20分钟的固定自行车和腹肌训练,比如躺在床上练仰卧起坐。

  另外一个有氧训练的最佳时段是在负重训练结束后,比如在家举哑铃深蹲或者举杠铃等。通过45分钟或1小时的负重训练后身体中储存的血糖和肝糖被用来提供能量,身体开始燃烧被储存的脂肪(男性主要的位置在腰围,而女性主要在胯部和大腿),燃烧脂肪来维持能量就好像在吃免费的减肥药。

  有人认为,在做完45分钟的负重训练之后,可能就没有力量和精力再去做有氧训练了。此时,你可以先休息一下,从负重训练中恢复过来后再进行。或者,稍作休息后,你可以在器械上做有氧训练,这样不需要思想很集中。有氧运动的最佳组合是以每小时大约3.5公里的速度快走(上斜坡和下斜坡穿插的方式快走)然后再去骑固定自行车。对于刚重新开始有氧训练的人,可以从每周3次每次做10分钟跑步机训练和10分钟固定自行车训练开始,一周共计1小时。

  最后需要提醒的是,有氧运动必须达到目标心率(220减年龄,乘以70%)才能起到减肥的作用。但是很多人觉得总不能边跑步边“把脉”吧。其实,你可以监测一次自己达到目标心率的身体的反应,比如微微出汗、呼吸带喘、不能连贯地说话等。以后做有氧运动时,就根据个人反应确定强度和时间。(荣斌)

  ■小提示

  为了提高减脂效果,避免减脂过程中身体不必要的消耗,有氧训练的时间切不可过长,每周不要超过5次,每次不宜超过45分钟,最好是30分钟左右。超过了这一限度就会使人身体疲惫,力不从心,影响减肥计划的完成,使减肥效果大打折扣。有氧训练中采用快速和慢速运动交替进行效果更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