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运动能给你带来哪些健康"正能量"?

2014-05-28 04:21:54来源:减肥ing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报道,每个成年人平均每周至少应该做2个半小时的散步等中等强度的运动,以及70分钟的跑步等高强度的运动。每周再加上一两个加强锻炼,可以塑造肌肉,保护心脏,防止肥胖,更加健康。当然这并不是说,更短时间的运动就不值得去做。哪怕多运动10分钟,也能更健康一些。但那些将运动作为长期习惯的人们,才是获益最大的。

  2012年一项研究表明,经常做运动的人患痴呆症的风险能低40%,患各种类型认知障碍的风险能降低60%。《纽约时报》报道,对年轻的成年人来说,常规的运动在一年里能增加骨骼密度达2%至8%,可以有效防止跌倒和骨折。

  久坐不动的人和经常运动的人健康方面存在巨大的差异,经常运动的人不仅寿命更长,而且心肺功能更加强大。其他方面也存在差异:运动的人有更高的最大摄氧量,这反映了常规运动者有氧运动能力的增加;经常运动的人具有更有效的出汗反应,这有助于他们规律地调节身体温度。

  不运动的人和经常运动的人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存在差异:

  睡眠质量

  56%的不运动的人称自己睡眠质量很好,而经常运动的人有83%称自己睡眠质量很好。

  平均心率

  不运动的人平均每分钟心跳在60-80下,经常运动的人平均每分钟心跳在40-60下。

  最大摄氧量

  不运动的人中,女性最大摄氧量低于25,男性低于30。经常运动的人中,女性最大摄氧量在46-50之间,男性在48-53之间。

  平均每天所需卡路里

  不运动的女性平均每天需1600-2000卡,男性为2000-2600;经常运动的女性平均每天需2000-2400,男性为2400-3000。

  寿命

  美国平均寿命为78.7岁,而经常运动的人寿命平均会长4年。

  出汗反应

  不运动的人出汗会慢一些,而经常运动的人会快速出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