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花样散步又助消化又减肥

2008-11-21 09:09:43来源:网络整理
  散步是个很好的习惯,俗语有云“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散步不仅能帮助消化,还能帮助你减肥,特别是瘦腿。

  正确的健身步行应当是挺胸抬头,迈大步,每分钟大致走60-80米。

  1.普通散步法

  用慢速和中速行走,每次30-60分钟,每日2-3次。适宜在风景秀丽的地方休闲。

  2.快速步行法

  每小时步行5-7公里,每次锻炼30-60分钟。步行时心率控制在每分钟120次以下,这样可振奋精神。

  3.定量步行法

  包括在平地和坡地上步行。例如在3度斜坡上步行100米,渐渐增至在5度斜坡上行走15分钟,再在平地上行走15分钟。

  4.摆臂散步法

  散步时两臂有节奏地向前后摆动,可增进肩带胸廓的活动,适用于有呼吸系统疾病的人。

  5.摩腹散步法

  一边散步,一边按摩腹部,这对有消化不良和胃肠疾病的人很有益处。

  Tips:步行锻炼后的保养

  白领女性常常得与高跟鞋为伍,就要注意皮鞋尤其鞋底一定不可以太硬,鞋不能挤脚。散步后回到家,最好就打赤脚,彻底放松。洗澡时注意用热水泡泡脚,可以缓解足部疲劳。洗完澡后,坐在床上,放松两腿,用手由下至上按摩,能帮助促进新陈代谢,排除毒素,加强腿部柔韧性,是防止肌肉僵化的有效途径。工作时,坐在椅子上,将腿伸直,然后做勾脚尖、绷脚尖的运动,这样一个小小的运动也有美化小腿的作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