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跑步时秀发放飞自我?打理头发小技巧助攻健身达人

2017-11-25 23:47:32来源:减肥ing

  您运动时是否总被不守规矩的头发所困扰?要如何解决一运动头发就开启自我放飞模式的问题呢?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联合美容专家及博主梅林达?诺埃尔(Mélinda No?l),根据长发和短发的差异性给出了不同的建议。

  如果留长发,则一定要随身携带橡皮筋。做增肌塑身运动或瑜伽等动作幅度不是特别大的运动时,只要扎个马尾就可以了。进行动作幅度较大的运动,则可以编个辫子或将头发盘起来。不过要注意的是,运动结束后,要把编成辫子的头发放下来。

  做团体运动时,如室内健身、篮球、橄榄球等,可将头发盘起来或扎辫子,但尽量避免扎马尾辫,否则容易被头发打脸,还得不时停下来将其摆回原位。如果头发天生自来卷,先编个辫子再将其盘起,就能完美地保持此前的卷发状态。运动后,使用去油的洗发水,让您第二天神清气爽,无油头烦恼。

  对于短发而言,发带更为适合,既时髦实用又不伤头皮。或者使用一个发夹,用来固定会“搞破坏”的碎发。运动后,使用洗发水和护发凝胶来达到保湿效果。

  最后,您可能有这样的疑问,运动需要戴帽子吗?如果进行跑步或户外运动,戴帽子或许能保护头发和防止头发进入眼睛。但如果做室内运动应避免戴帽,因为会滋生细菌,且容易出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