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秋季减肥攻略

2012-10-28 23:05:46来源:减肥ing

 

  秋天是瓜果成熟的季节,也是人们放松戒心、减肥效果易反弹的季节。针对不同类型的人群,应当制定相对应的减肥攻略。

  1.节俭型人群。夏秋交替季节,餐桌上除了主食往往还有餐后水果或甜点,有些人特别是家庭主妇虽然吃饱了,但看到桌面上所剩不多的残汤剩饭或水果点心,觉得就此倒掉可惜了,于是本着节俭的原则,逼着家人或自己吃掉,额外增加了热量摄入。减肥攻略:少吃多餐,每次准备食材不必多,保持八分饱,确有剩余时,坚持要么忍(不吃)、要么狠(坚决倒掉)。

  2.久坐型人群。办公室人员长时间坐在电脑桌前,较少起身运动,为解乏又常喝下午茶、吃饼干点心,小腹易长赘肉,滋生小肚腩。减肥攻略:用电脑时保持良好坐姿,有意识地挺胸收腹,不仅美化形象,长期坚持也是一种有效的锻炼。多喝水,促进排毒,休息时,尽量做些简单的伸展运动,如椅子操、简易瑜伽等,保持良好身形、焕发生命活力。

  3.美食型人群。有些人对美食有着天生的迷恋,在瓜果丰收的季节更是难以抵挡诱惑。整个夏天的节食控油已经很辛苦了,想到马上进入秋冬季节,宽大厚重的衣服能遮挡住身体的赘肉,一时间放松了警惕,易导致减肥效果反弹。减肥攻略:好吃的东西不可一次吃个够,要分类定量,做到浅尝即止。偶尔过量,也要通过增加当日的运动量来消耗掉多摄入的热量,达到身体代谢平衡。想想夏天瘦下来时的艰苦卓绝,更要保持状态,多食纤维质、粗粮食品,对于易发胖食物如薯片、碳酸饮料要坚决杜绝,实在馋得不行,可用苏打饼干或果汁代替。

  其实,要保持健康身心和良好身段,万变不离其宗,就是要少摄入、多消耗,使身体时刻保持在半饱和状态,有效激发身体消化和循环系统的内在运转,增强机体免疫能力,从而达到身体健康、形体优美且精力充沛的良好效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