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减肥故事:肥胖让我遍尝人生百味

2012-10-22 16:40:40来源:减肥ing

  作为一个从小“喝凉水”都长肉的同学,我尝试过所有正常人能想象到的任何减肥方法,终因效果不佳而失败。我在自己最美好的年华里,不敢拍照、不敢逛街、不敢恋爱,甚至不敢存在。终于,在2008年的夏天,我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减肥!

 

 减肥前后对比

  “酸”

  有句话是这么说的,“苦可忍,酸不可忍;痛可忍,痒不可忍!”如果让我回忆做胖子的感受,脑海中浮现最清晰的一个字就是“酸”!

  30岁的我,到现在还记得,23时喜欢的男生,搂着我的肩膀说“你要是能瘦10斤,我都追你!”这话听着,真TM让人泄气。除了把一切咽进肚里,我还能说什么呢?真的不明白,上天为什么要让我胖成这样!189斤,除了承受,真是一点办法都没有。

  2008 年的夏天,全家出游,本该成为美好见证的照片,后来却成了所有人伤害我的利器。邻居大妈一边吐舌头一边迅速翻阅有我的照片;朋友嘻哈大笑的同时,还不断嘲讽“胖不是你的错,但这么胖还拍照,就是你的不对啦”;亲人之间,虽不好恶语相向,但终究不对我报任何希望。痛定思痛的我,终于决定开始减肥。

 

整整减了68斤,虽然辛苦但是值得

  “苦”

  我的减肥差不多整整持续了一年,加上巩固,应该算是两年。现在每天面对人们惊艳目光的同时,常常被问到:减肥累吗?容易吗?轻松吗?有没有既舒又轻松的减肥方法呢?在这,我慎重,认真的告诉所有要减肥的朋友:天下间没有白吃的午餐!多少付出,就有多少回报,这个定律在减肥中得到了非常完美的展现。

  说减肥 “苦”,原因有二:

  1、因为整个过程都需要我们与自己过去的恶习做斗争。

  比如,过去的我,每顿饭至少吃两碗米饭,但为了瘦,我就必须做到少食多餐,而且睡前3小时内,绝不吃东西。再比如,过去的我,喜欢吃油炸食物,但为 了瘦,这些食物就坚决不碰,同时控制甜食、膨化零食的摄入量。直到现在,我每次餐前点单,都会像计算机做检索一样,哪个吃,哪个不吃,加以控制。减肥,其 实改变的是习惯。

  2、整个过程也需要我们与身边所有的诱惑做斗争。

  比如,亲人看到我每顿都吃那么少,多次要我放弃,说他们真的很心疼;朋友见我熬的那么辛苦,特意请我吃饭,点一大桌我爱吃东西摆我面前;甚至见客户,很多人都对我的坚持也表示不能理解。

  可是,我用自己的执着感动了身边的每一个人,他们不再阻止我,不再诱惑我,他们开始帮助我、鼓励我。减肥的过程,其实也算是苦尽甘来的过程。

  减肥让我获得了美丽自信

  “辣”

  但是瘦,不是只有健康饮食就够了,还需要配合必要的辣身运动。我的做法是,选择自己喜欢的运动——肚皮舞,每周2次,辅助减肥。也会选择打羽毛球,做瑜伽等健康运动。

  不过看官也许会问我:如果一个人,任何运动都不喜欢,又非常想瘦,怎么办呢?”我的回答很简单,那就是“你真的想瘦吗?”如果想瘦,就必须运动。通过运动,来消耗自己过去积压的脂肪;通过辣身,来提升自己新陈代谢的速度。

  “甜”

  当我健康、漂亮的获得重生后,结果当然是甜的。我的亲人、朋友、同事,甚至存在于我身边所有的人都祝福我、赞美我、恭喜我!对于整个减肥,我最深刻的体会是“没有人可以回到过去重新开始,但是谁都可以从今天开始,书写一个全然不同的结局。”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