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多喝水让你的皮肤更加健康

2012-10-21 23:36:40来源:减肥ing

 

  事实证明,随着你慢慢老去,你体内所需的水分会更多,这样才能保证身体的日常功能。虽然你感觉不到口渴,但这并不意味着你的身体不需要补充水分!一个成年人的体内有43-45升水,这些水分每天都要被过滤、排出,因而需要不断补充。如若不然,我们体内的流体通道就会被消化液、呼吸与新陈代谢酸性物质所污染。当这些酸性程度开始升高的时候,我们就会出现所谓的“脱水”现象。年纪越大,就越容易脱水,而脱水过快则会导致更加严重的问题。

  你要明白,由于逐渐丧失了口渴的感觉,我们的身体从刚刚步入成年开始就慢慢形成习惯性脱水。随着年龄的增长,体内细胞的水分含量便开始减少。体内细胞水分与外部细胞水分的体积比从1.1大致变为了0.8。因为这一变化非常之大,从而致使人们失去了补水的欲望。

  正是体内细胞留住的水分削弱了我们口渴的感觉!因此,当各种紧急脱水信号得不到回应时,就会形成习惯性脱水。

  75%的美国人都有习惯性脱水。(这可能适用于半数以上的世界人口)

  ※在37%的美国人中,口渴机制非常之弱,以致于它常常被误以为是饥饿。

  ※甚至轻度脱水也会致使人体的新陈代谢功能降低3%。

  ※华盛顿大学几乎所有的节食者只需要喝下一杯水就能够抵制半夜出现的阵阵饥饿感。

  ※缺水是人们白天感到疲劳的罪魁祸首。

  ※前期研究表明,对于80%以上的受害者,每天喝8-10杯水能够大力缓解背部与关节疼痛。

  ※体内水分只要下降2%,就会影响人的短期记忆力与基本计算能力,甚至令人很难将注意力集中在电脑屏幕或打印页面上。

  ※每天只需喝下5杯水:

  ——可降低45%的结肠癌发病风险,

  ——可降低79%的乳腺癌发病风险且

  ——可降至50%的膀胱癌发病风险

  务必记住:人在出生时,体内大约有90%的水分和10%的物质。上了年纪的成年人开始出现脱水时,体内水分比例就降至70%,而物质占了30%。临终前,人体内的水分比例仅为50%。可以这么说,我们就是因为脱水而死的,而我们多年前的皮肤也正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