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目标分段进行减肥更容易

2012-07-10 22:20:20来源:减肥ing

 

  炎热夏天来了,又是个秀自己身材的良好机会,所以对于女士来说,抓住这个减肥的时节,是很有必要的。专家表示,要设定容易达到的减肥目标,让减肥更加轻松快乐。

  根据身体状况来选择饮食

  朝阳医院西区社区医疗部副主任护师贾京京表示,每个人所需要摄入的营养量会因为个人体质不同而有所不同。比如说,一个家庭里饮食相同的兄弟,却有可能会出现有人需要额外补充某些营养的情况。因为对营养的吸收能力是由个人体质所决定的。譬如是否吃早饭这些生活习惯,也是因人而异的。这样不同的人消耗的营养当然也会不一样。因此,营养均衡的膳食也是因人而异。

  专家建议减肥人群应该多多倾听“身体的声音”,总结出自己所需的营养结构,根据通行的营养摄入比例,调配出适合自己的均衡营养餐。

  设定容易达到的减肥目标

  贾京京表示,想要减肥的人,不要期望一蹴而就,一下子就瘦个5kg、10kg,这种目标既难达到又容易打击减肥的信心。定一个自己容易达到的目标譬如3kg,会让你的减肥计划更快成功。不用总想着短时间内将好几年积攒下来的赘肉全都甩掉,其实只要今年的体重能比去年的有所减少就很好了。只要能够继续坚持,你肯定能拥有一个健康又完美的身体。

  晚饭时主食摄入需减少

  很多人都是因为应酬过多而长胖的。那么不得不在外就餐的人怎样才能把赘肉甩掉呢?

  贾京京表示,其实方法很简单,大家只要在晚饭上花些心思就可以了。夜晚的时候,脂肪容易堆积,所以要将晚饭的主食减少至通常量的一半。

  对于真心想减肥的人来说,这点应该下下狠心就可以做到的。当身体消耗7200kcal(千卡)的热量时,体重才能减轻1kg。一碗饭的热量大概是200kcal,每天少摄入200kcal,积少成多,你就会在不知不觉中减掉1kg。然后,再按照这个方法,减去2kg,3kg……

  晚餐少吃,不代表另两餐也得少吃。午饭时可以自由选择你喜欢吃的东西,吃着自己喜欢的美食能够带来快乐的心情,才能让人有充沛的活力和持续的毅力去减肥,才能慢慢地减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