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人群减肥 > 上班族减肥 >

上班族健康午餐指南

2012-06-26 21:34:37来源:减肥ing

 

  午餐和身体健康息息相关,你若不重视它,它就很可能给你找“病”!可令人头疼的是,最广大的上班族们,往往人在公司身不由己。难道工作、健康真的不能两全?

  合伙拼餐

  喜:既可以使个人的消费降低一些,又能吃到稍微可口些的饭菜。
  忧:往往吃得比较油腻,摄入热量过高!
  营养专家建议:点餐时最好多点蔬菜,少吃油腻。推荐宫爆鸡丁、米饭、水果盘。豆制品是优质植物蛋白质的来源,油菜等新鲜蔬菜可促进豆制品中的微量元素吸收。在选择荤菜时,也要尽量点较清淡的,宫爆鸡丁就不像其他肉类含较多脂肪,同时还富含钙、镁、铁等元素。白米饭,可以满足大脑和肌肉正常工作所需的糖分。饭后甜点,水果是最适合的选择。

  外卖盒饭

  喜:方便,懒人的最佳选择,不必做饭,甚至不必下楼。价位合适。
  忧:卫生状况堪忧,营养成分不足,菜式变化较少,比较容易吃腻。
  营养专家建议:从营养角度分析,盒饭属于不平衡膳食,长期食用容易导致热量超标。建议每天自带水果、酸奶,作为午饭后的补充。

  自带便当

  喜:安全放心。
  忧:夏季难保存,营养易流失。
  营养专家建议:推荐该装的食物:水果、米饭、牛肉、豆制品、各种非绿叶蔬菜、酸奶等,加入豆制品营养更全面;蔬菜可选芹菜、蘑菇、萝卜等;荤菜尽量选脂肪少的,如牛肉、鸡肉。建议不装的食物:鱼、海鲜、绿叶蔬菜、肉饼、炒饭等。鱼和海鲜是大肠杆菌繁殖的温床,最容易腐败变质。绿叶蔬菜放的时间过长,可能出现中毒症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