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专家指导 >

先少吃再多动 突破减肥平台期

2012-06-08 01:04:08来源:减肥ing

 

  为什么要先少吃,后多动?

  专家解析

  遇到减肥瓶颈期,如果只是单单的靠少吃或者是增加运动量,其实都是很难见效的。因为前期的减肥过程已经将体重下降到了某个区域极限,所以想要再继续瘦很难。这也是导致大多数人减肥不能坚持到最后的主要原因。

  在减肥瓶颈期先少吃,通过食用低卡饮食甩掉身体内多余的水分,重塑减肥信心与决心。然后再用适当的运动方式以及适中的运动量有效歼灭脂肪。搭配之前的饮食改变,就能很好的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使体重下降突破上一个区域极限,顺利进入到一个新的区域,使身体能再次快速且均匀的往下瘦。

  突破瓶颈期第一周

  检视一下你之前减肥的饮食,每日摄入热量是在1300卡以上还是在1300卡以下。

  每日摄入热量在1300卡以上

  每日摄入热量在1300卡以上,维持身体正常代谢消耗的热量外,还有多余热量储存下来,经过一段时间减肥的效果就会越来越不明显。

  这时你应该这样做:将每日摄入的热量降到1300卡,并维持一周,那么体重就会在这一周慢慢开始下降。

  每日摄入热量在1300卡以下

  每日摄入热量在1300卡以下,经过一段时间的减肥,身体会慢慢适应,同时代谢水平也会慢慢降低,由此就达不到减肥的目的。

  这时你应该这样做:将每日摄入的热量升高到1300卡,同样维持一周,那么体重就会因为代谢水平恢复正常,体重慢慢降低。

  突破瓶颈期第一周饮食推荐

  早餐:奶味燕麦1碗(将燕麦1包倒入热 牛奶250-300ml中,泡2-3分钟即可食用。)

  午餐:主食1份(如半碗米饭)+鱼/肉 1份(根据个人喜好可以一天食用蒸鱼,一天食用瘦肉或鸡胸肉等菜品)+蔬菜1份(推荐清炒的绿叶蔬菜或水煮的绿叶蔬菜为佳。)

  晚餐:主食1分(如1碗糙米粥或小米粥或菜叶粥或白粥)+豆/蛋类(根据个人喜好可以,一天食用豆芽或豆腐一类,一天食用番茄炒蛋、紫菜蛋花汤等菜品)+蔬菜1份(推荐清炒的绿叶蔬菜或水煮的绿叶蔬菜为佳。)

  鸿燕贴心提示:在上午10点左右或下午3点左右,如果感觉饿了可以食用水果1份哦,如苹果、梨子等热量不高的水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