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减肥带来的情绪低落如何排解

2012-06-06 23:08:00来源:减肥ing

 

  刚开始健康饮食计划,你会莫名的兴奋,因为这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不过随着时间推进,你会开始怀念之前的日子,你会想念以前非常喜欢吃但现在却拒绝的食物,还有那些舒服的生活习惯,比如蜷缩在沙发上吃着零食看电视。 同时,让你难熬的还有摒弃以往那些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想什么时候吃就什么时候吃,想吃多少就吃多少的自由。的确,你正进入一个摒弃以往所有饮食习惯的低潮期。

  有时,无论你多么积极主动想要接受健康的生活习惯,但是这种低落的感觉却会把你扔入情绪的谷底。所以一定要记住,不是因为你自己的自制力不够强,而是人人都是如此。加油!

  改变总是很难,哪怕你知道那是健康有益的。如果你想放弃,想想你坚持的理由以及改变对你将来的影响。写下所有能让你坚持的理由:比如要让自己时刻充满活力和自信,比如是一件一直想买但是穿不进的裙子,比如是崭新形象出现在男友面前……一旦你想回到过去的老路,就提醒自己列在单子上的那些理由对你多么重要。这样,你以前顽固的旧习惯一出现,就用这些积极的理由去抵消他们。比如,要是想通过食物来取悦自己或者去庆祝某件事情,不妨试试其他不通过吃也能满足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