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茶饮 >

喝蜂蜜水能减肥吗?

2012-05-21 09:54:09来源:减肥ing

 

  上周五,某媒体官博发出一条“蜂蜜水能瘦身”的微博,这条微博不到一小时便有两千多个转发,引起众女网友心动不已,跃跃欲试。

  但是,蜂蜜果真有如此奇效吗?

  【体验报告】

  减去的是体内废物,减重效果十分有限

  蜂蜜是非常好的滋补品和保养品,外敷蜂蜜对皮肤有很好的滋润和营养作用,内服蜂蜜能改善睡眠、抗菌消炎、促进组织再生,还可以促进消化、提高免疫力、延年益寿。有了蜂蜜,你的身体就拥有了一个贴心健康卫士。

  喝蜂蜜减轻的不是肌肉和水分,也不是脂肪,因此不算“减肥”。蜂蜜具有排毒润肠通便作用,饮用初期人体会快速排毒,这些体内废物垃圾的重量就是你身体减轻的重量。

  但是,你很快会发现,似乎减轻的体重并不多,而且过一段时间之后,体重就停滞不减了。这是因为蜂蜜喝到一定量,体内该排出的废物毒素已经排出,继续喝蜂蜜就很难再让体重下降了。

  日常生活中怎么喝蜂蜜最合适?

  蜂蜜里面的果糖和葡萄糖都是单糖,升糖指数较高,很容易被消化吸收利用,引起胰岛素分泌过量,导致血糖剧烈波动,易产生饱腹感也更容易饿,如果控制不好很容易导致进食过量,高升糖指数的食品在减重时按理应该是杜绝的。

  用蜂蜜减肥要进行科学、长期、合理的体重控制,光靠蜂蜜孤军奋战是不会奏效的。必须有合理饮食,正确对待减肥的心态以及适量运动,最好和朋友互相监督,一起减肥,或者找营养师进行指导。有了科学的减肥计划,再搭配能排毒的蜂蜜,就能轻松健康地进行减重了!

  肥妹:最爱大熊

  年龄:22岁

  身高:160cm

  身体状况:正常体态,略显丰腴。

  减肥时间:15日

  减肥成本:60元左右

  减肥前体重:102斤

  减肥后体重:100斤

  减重:2斤

  体验难度:★☆☆☆☆

  伤身程度:★☆☆☆☆

  减肥感受:许多人都曾告诉我蜂蜜有助瘦身,加上网上说蜂蜜水是春日最佳饮料,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买了一罐蜂蜜,每天早中晚都用温开水冲泡饮用,大概半个多月。体重没有明显变化,略微减轻两斤。

  减肥效果:轻了两斤,似乎有效。

  【专家解密】

  这条微博说,“蜂蜜中的主要成分葡萄糖和果糖,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常吃蜂蜜能达到排出毒素、有美颜美体的功效。每天早餐后40分钟和晚上睡觉前40分钟喝一杯蜂蜜水,这样能帮助你轻松快速瘦下来”。

  80%以上的糖+百分之十几的水+不到1%的其他成分,热量高、营养高度单一,维生素、矿物质等微量营养成分乏善可陈。至于其“神奇功效”,很多研究显示,其作用跟安慰剂差不多。为了所谓的“保健功能”,去承受那么多的糖和热量,并不一定是件划算的事。

  日本东方医学专家原久子曾推出三日蜂蜜减肥法,风靡一时。他提出,三天内只吃蜂蜜,不吃本来的食物,就可以轻轻松松地减轻3~4公斤的体重。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