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茶饮 >

科学家称喝绿茶有助减肥

2015-08-05 04:21:53来源:减肥ing

  科学家称喝绿茶有助减肥。绿茶中有一种提取物可以减少食物中的淀粉——一种碳水化合物的吸收。这意味着绿茶对肥胖或糖尿病人都非常有帮助。

  科学家找到28位年龄从19到28岁的参与者,在实验前禁食12小时。试验中让他们吃一碗玉米片,然后再给他们吃威化饼,有些人的饼干中含有4克绿茶提取物,有些人的没有,研究人员说这就等于喝了几杯绿茶一样。科学家提取计算参与者呼气的成分,以计算淀粉含吸收量。当淀粉在消化过程中被降解,吸收淀粉量可以从呼气中的二氧化碳量计算出来。

  波兰波兹南大学的雅罗斯瓦夫·瓦尔科维亚克主持这次试验,发现绿茶提取物的加入减少了淀粉的消化与吸收。他们在《自然科学报告》发表了研究报告,其中写道这种提取物应用很广泛,价格也较低,而且有耐药性,因此用于控制体重和治疗糖尿病。绿茶还富含其他成分,可以减少淀粉吸收——其中起主要作用的化学物叫多元酚。但是不同的绿茶,多元酚含量也会不同。

  绿茶经常出现在人体健康的实验中。2012年,一项综述涵盖了18项研究,涉及1945人,整理发现喝绿茶虽然对减肥没有很大帮助,却可以有效减低胆固醇。艾莉森?霍恩比曾说:“虽然还没有大量证据证明,但绿茶在东方国家经常用于治疗从减轻体重到预防癌症的各种问题。”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