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茶饮 >

7种饮料最容易让人长胖

2013-07-31 23:37:56来源:减肥ing

 

  夏天总喜欢喝点饮料消暑解热,冰冰凉凉的口感让人觉得没太多热量。其实这是夏季减肥常犯的错误,我们总把注意力放在固体食物上,却忽略了饮料的致肥功效。接下来,就带你看看哪7款饮料最容易让人长胖,想瘦就千万别碰哦!

  夏天气温不断上升,急需解渴补充水分,为了消暑解渴,喝了更多的冷饮,身材也变胖了。很多人误以为喝饮料能解渴,不会增加热量,这是减肥者常犯的错误。他们只注意挑选低热量固体食物,却忽略了控制液体热量(liquid calories)。有些花式咖啡和酒精性饮料热量都超过500卡,更严重的是液体热量无法抑制饥饿感,当你喝了大量高卡路里饮料,却完全不会降低食欲。

  据了解,一般民众日常摄取的热量1/5来自饮料,选择适合的饮料可以调整新陈代谢,抑制食欲,降低总热量的摄取。反之选错饮料,液体热量则是减肥的最大破坏者。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研究显示,现在人类的饮食习惯骤变,80%的日常所需水分来自摄食饮料而不是食物。然而喝越多含糖饮料越容易感到饥饿,液体热量的饱足感显然比较低。

  为了帮助减肥者控制这个问题,建议避开以下7种无助于减肥,反而让人容易发胖的饮料。

  1.苏打汽水

  每当你喝完一瓶苏打汽水,只是灌进一些没有营养价值的空热量。改喝低糖饮料好像很明显地减少热量,但是研究显示出两种不同的结果。有些研究发现低糖汽水有短期减肥效果,而另一些研究则出现增胖的案例。所以如果摄取超过身体的所需的热量而改喝低糖汽水,似乎无法达到预期的减重效果。

  2.果汁

  果汁的热量可能跟汽水一样多,不过它的营养成分远比汽水多,所以这也造成两难,一方面想从果汁中取得维他命和抗氧化物,另一方面又不想摄食多余的糖分。最安全的方法是食用100%的水果原汁,避开市售添加糖精的果汁,仔细检查果汁饮品上的营养成分标签。餐厅贩售的思慕雪经常添加冰淇淋、蜂蜜或其它增甜剂,导致热量过高。

  3.水果思慕雪(smoothie)

  混合香蕉、草莓和蓝莓的泡沫思慕雪,一次就能吸收大量对抗疾病的维他命和矿物质,但是餐厅贩售的思慕雪经常添加冰淇淋、蜂蜜或其它增甜剂,导致热量过高,多余的热量直接变成脂肪,囤积在细胞中。一般16盎司5种综合水果的思慕雪热量340卡,碳水化合物超过80公克,蛋白质只有2公克。

  4.能量饮料(Energy Drinks)

  多数运动饮料或能量饮料跟苏打汽水一样都是卡路里炸弹。它们可能添加较多的营养成分,但是相同的维他命和矿物质在一般低热量食物中都有。认真想减肥的人,应该以喝水的方式补充水分,而不是饮用运动饮料,除非是大量运动,排汗量增加,必须补充额外的营养成分。

  5.水果凉酒(cooler)

  清淡水果凉酒听起来好像很清爽、无负担,却是高热量饮品。12盎司的水果凉酒热量190卡,碳水化合物22公克。相同分量的硬柠檬水(hard lemonade)热量315卡。一般的水果酒5盎司就有100卡路里,所以不算是减肥饮料。

  6.凤梨可乐达(Pina Colada)

  凤梨可乐达是以兰姆酒为基底,搭配凤梨和椰奶,调制而成的热带夏季鸡尾酒,12盎司热量600卡,相当于半打的淡啤酒。

  7.花式咖啡(Fancy Coffee)

  原本没有热量、富含抗氧化物的黑咖啡,一旦加入奶油、糖浆或者打上雪白奶泡,立刻就变成高脂肪、高糖分饮料。而精品咖啡(Specialty coffees)热量高达570卡,可能比一餐膳食的热量还高。

  低糖的夏季饮品推荐

  美国赫芬顿邮报网站推荐了几种低糖的夏季饮品,可以避开危害身体的高热量增甜剂—高果糖浆(HFCS)。

  纽约营养学家丽莎杨(Lisa Young)建议,在低热量天然气泡矿泉水中加一些果汁,风味更胜加了糖精的汽水。或饮用调味的气泡矿泉水,有各种口味如覆盆子、柠檬或黑樱桃。

  饮用水中加入几片小黄瓜、柠檬或蓝莓,浸泡3小时即可食用,还能加些薄荷叶或迷迭香。冰的红茶、绿茶、白茶或花草茶,茶叶单宁酸中的抗氧化物可以控制胆固醇。酵母菌发酵的康普茶(冬菇茶),低糖、低热量、低咖啡因以及水分充足。

  经过调整的冰咖啡,不加糖,加脱脂牛奶或杏仁粉。现榨新鲜蔬果汁不用加糖,并且在甜水果如芒果、葡萄和瓜类中,加入低糖、高纤的莴苣、芹菜和甘蓝(kale),藉以调和糖的分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