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网友一个月瘦十斤的历程

2012-05-06 01:02:56来源:减肥ing

 

  下面是一个网友一个月瘦十斤的真是减肥经历,现在跟大家分享一下!希望能给正在减肥的妹妹们带来帮助哦!

  大家好,我是潜水一族哟。 我身高158,体重130斤!写到我想掐死自己!在减肥的第一个星期里,是我的体重狂瘦期,从130瘦到120,一定要继续坚持,不要灰心懈气。

  我常常就会在这里潜水,看看大家减肥的帖子来激励自己安慰自己,给自己信心。继续努力!!!我的目标是减到90斤,一个月减10斤,三个月完成。

  我的经验就是少吃多动,每天傍晚爬泰山,慢跑往上,来回一个半小时左右,一定要出透汗!星期天我会加大运动量,爬到中天门。时间常了慢慢喜欢上了运动,一天不爬山都不舒服,停不下来啦!呵呵!饮食方面要清淡,吃水煮菜,少吃含糖盐油多的东西,多喝水。

  真正的考验是在洗完澡洗完衣之后晚上休息的这段时间,肚子饥饿难忍,常常不停地幻想各种好吃的东西,口水暗流,所以这时大家一定要坚持住,建议大家可以有耐心地把一个苹果削成小块后,不时地拿一块吃。

  这样可以缓解一下想要狂吃地冲动。或者就找朋友聊天,总之是要分散对食物的渴求感,如果能成功地撑到上床睡觉,那就算是胜利的一天啦!

  减肥期间的饮食,要适当抑制碳水化合物,三餐依次递减,适当增加稀食,可以增加饱腹感,从而减少进食。而且记得要多喝水,很多时候我去买冰激凌,其实是渴了,而不是饿了。

  还有要适量减少食量,而不是杜绝,完全杜绝很难坚持的,而且一旦恢复饮食,也容易反弹,对身体也不好。你想想,你不会一辈子只吃西红柿当晚饭吧?如果你想一辈子保持美丽,而不是一个月后就要参加选美比赛,那就要对自己负责任些。

  其实你就算一点运动细胞都没有也没有关系。不是一提到运动就必须挥汗如雨那样狂奔1个小时的,那样你会觉得减肥很痛苦,也很难坚持的。 我也知道减肥跑步需要持续在30、40分钟以上才能燃烧脂肪。

  可是反想过来,我就算只跑5分钟,难道就不消耗热量了吗?难道消耗糖类的热量不也有利于减肥吗?所以我觉得哪怕你就是单位在3楼,每天我都登楼提上去,而不是坐电梯。

  回家的时候同样的包包,不背在身上,用手提着,锻炼手臂力量,这些小动作也会有利于你的减肥的。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慢慢走也会走出一条路来。

  下面再介绍一些我的运动减肥经验,力量练习有什么用? 答案是:力量练习要在有氧运动之后做,而且很有减脂的效果。我们的力量练习不会让我们长出肌肉块的。

  不过动作要慢,要准,要到位,只是比较枯燥罢了:) MM肯定也知道,每个人都要经过平台期,我自己的平台期就很长呢!

  把心态放好,因为我们的身体不允许我们体重不停的掉,这是从远古时代就决定的,所以才会产生平台期。此时,你的食量不要增加,运动量可以保持或略有增加,一般来说,2个月内就会度过平台期了。

  而且,假设你开始减肥是体重是130斤,平台期是110斤,目标是90斤,那你从平台期开始往90斤努力时,你的身体记忆自己的原始体重就是110斤,这也就是我为什么不怕平台期了,因为这样,我的身体会更适应更巩固:)

  饮食篇: MM们不必一开始就把自己的口粮全都杜绝了,这样最容易暴了。当然,有的姐妹很厉害,二十一天减肥法可以不折不扣地执行,我就不行,不夸张的说。

  我减肥期间,很少有哪顿饭不吃的,除了因为什么事情走不开,来不及吃饭以外,剩下的我肯定是定时定量。不过,说实在的,“定时定量”这几个字的内涵可大着呢!我接下来就讲它~

  定时:因为我们的身体自己也有记忆的,哪个时间吃饭,都会有一些相应的分泌和消化。如果经常不在定点的时间吃饭,那身体就会觉得你在辛苦的“打游击”食无定点,于是一有进食就马上吸收下来,因为身体怕你下一次吃饭不一定在什么时候,好先囤积,以备消耗。

  长久以往,你的吸收水准就会大步提高,这也就是为什么经常不在规定时间吃饭的姐妹吃的很少也发胖了。 不过,这个生理反应也会带来好处。就是你偶尔吃一顿夜宵,身体不会吸收这方面的热量,但是这样的次数可别太多哦:)

  定量:这点我也相当有体会。我就是慢慢的把自己的胃口弄小了,现在我是无肉不欢的动物,煎炸烤炖顿顿不拉,也没有发胖,就是因为我的胃口小了,不会胖的。这一个过程也是循序渐进的,不要太猛。

  我看过一些科学报道,人的身体经过三个星期就可以适应饮食改变,所以不要急于求成。 减肥期间的饮食,要适当抑制碳水化合物,三餐依次递减,适当增加稀食,可以增加饱腹感,从而减少进食。

  而且记得要多喝水,很多时候我去买冰激凌,其实是渴了,而不是饿了。还有要适量减少食量,而不是杜绝,完全杜绝很难坚持的,而且一旦恢复饮食,也容易反弹,对身体也不好。

  你想想,你不会一辈子只吃西红柿当晚饭吧?如果你想一辈子保持美丽,而不是一个月后就要参加选美比赛,那就要对自己负责任些。

  在饮食方面,如果你想尽快瘦下来,又不希望绝食虐待自己。就可以在饮食结构上下功夫,每天多喝水,保证定时如厕,不堆积,这样对皮肤也好:)当然也不是让你一天喝4升水,那样也太多了,你身体会水肿的,比你平常多上3、4杯就可以。

  还有,在肉类上,尽量少吃猪肉,纯瘦猪肉的脂肪含量也比牛、鱼肉高,而且这这种饱和脂肪酸很容易转化为你自身的脂肪的。在事物用油上要减少,当然如果是你妈妈做饭,那就是当提醒就可以了。

  还有盐要少放,盐放多了容易“下饭”,而如果想快速减重,淀粉类食物要少吃,但不是不吃,因为淀粉也是帮助你脂肪分解的很重要的东西,而且对身体来讲是必须的营养品。

  建议早饭以粗粮(比如燕麦、豆类等)缠和蛋白类(如牛奶、豆浆、鸡蛋、瘦肉)为主,从早晨起来就要喝一杯水,清肠醒脑。午餐主要是一些蛋白类的肉食和蔬菜为主,淀粉类不要超过1两,折合成碗的话,也就是多半碗。

  晚餐建议把菜做淡些,多吃蔬菜,肉类就不要了,配合粥类或是米饭什么的,也是不能超过1两,最好再少点。 饮食方面就这些,不过也要量力而行,如果你现在就是不吃晚饭的那种,那我的食谱就“多”了。还是那句话,重在坚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