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成功故事:网友半年减肥20公斤

2012-05-04 01:12:28来源:减肥ing

 

  每天跑步1小时、做200个仰卧起坐,早上、中午两餐,少吃肉多吃菜,晚上不吃主食,只吃水果。随身携带记载食物热量的笔记本,多吃一口饭,都要折合成热量用运动消耗掉。今年19岁的中专生张成刚励志减肥,凭借着自己量身定制的减肥“计划”,在仅仅半年时间内减重20公斤,这一惊人变化也使他成朋友口中的“减肥哥”。据健身教练介绍,张成刚最快时平均两天减重0.5公斤,是他目前为止见过的减肥速度最快的人。

  半年“强制”健身

  “胖小”变“帅哥”

  成串的汗珠不住地从脸颊流下,前胸和后背的衣服都像水洗了一样,双臂仍然有力地摆动着,在跑步机上不停地跑动。张成刚说,半年时间,他强迫自己坚持运动,并制订了健身计划,每天跑步1小时、做200个仰卧起坐、跳30至60分钟有氧健身操、骑10分钟动感单车,总计要在健身房运动两个多小时。他在半年内甩掉了20公斤的肥肉,体重从84公斤减到64公斤,腰围从2尺7寸降低到2尺3寸,现在1.7米高的他已经达到标准体重。

  他告诉记者,减肥前他一直比同龄人胖很多,除了一日三餐,嘴上总是零食不断。最胖的时候,裤子时常被撑开,而且健康状况也不理想,容易感冒。

  去年7月,张成刚开始“魔鬼减肥”。“起初,跑10多分钟就气喘吁吁了,而现在状态好的时候,能跑90分钟。”张成刚每天只吃早上、中午两顿饭,而且少吃肉多吃菜,到了晚上几乎不吃主食,饿了就用水果充饥。“如果再忍不住,就早点睡觉,睡着了就不饿了。”张成刚说。

  突破减肥瓶颈

  自制“能量笔记”

  减肥的经历并不是一帆风顺。减肥进行到第三四个月时,张成刚也遇到了体重不再下降的瓶颈。为了突破瓶颈,张成刚开始上网查询各种食物的热量,以及各种运动能够消耗的热量,并记在笔记本上随身携带。“一碗米饭210卡路里,消耗7700卡路里等于消耗1公斤脂肪,跑步一小时消耗600至700卡路里、跑10天消耗一公斤脂肪……”

  现在,多吃一口饭,张成刚都要折合成热量用运动尽快消耗掉。这样运动半年下来,他不仅是体重下降了,还收获了难得的意志力。

  健身教练张红告诉记者,减重最快的阶段,张成刚平均两天减重0.5公斤,是他目前为止见过的减肥速度最快的人。但是,中老年人和年轻人脂肪、骨骼重量在人体中所占比例不同,不同群体的人使用此方式效果未必一样,而且张成刚是从一个非正常的重量减到标准体重,目前还没产生快速减肥的负面效应。另外不建议节食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