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3种最强效的减肥运动

2012-04-25 22:39:12来源:减肥ing

 

  1、球类运动

  这类运动把耐力训练和力量锻炼结合起来,运动量比较大。常见的有乒乓球、羽毛球、排球、篮球以及医疗实心球运动等。运动形式,强组可进行一些不太剧烈的友谊比赛,弱组主要采用非比赛形式。

  2、力量性运动

  适宜于强组者的项目,主要有仰卧位的腹肌运动,如双直腿上抬运动、直腿上下打水式运动、仰卧起坐等,可减少腹部脂肪;俯卧位的腰背肌和臀肌运动,如双直腿后上抬运动、头肩腿同时后抬的“船形”运动等,减少腰背和臀部脂肪;不同重量的哑铃操可减少胸部和肩带的脂肪;弱组主要采用医疗体操、保健操或广播操,让全身肌肉都参加运动,同时还可配合进行呼吸运动。

  3、耐力性活动

  较普遍采用的项目有中速和快速步行、爬坡性医疗步行、慢跑、骑自行车以及游泳等。以步行、慢跑为例,强组者可由每小时跑5千米逐渐加快到7千米;弱组者主要采用一般速度的步行。步行和懂跑的距离也应逐步延长,每日可达数千米,可一次或分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