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空腹慢运动减肥有效果

2013-03-21 20:26:45来源:减肥ing

  餐后运动减不了体内脂肪

  45岁的马先生是一家大型企业的高管,由于过去应酬多、运动少,1.75米的马先生体重达90公斤。一年前,马先生查出患有高血压后,他便开始减少应酬,饮食上严格遵循低盐、少油的原则,并且坚持每天早晚运动,特别是晚餐后两小时,马先生坚持游泳锻炼,但是体重始终没有减轻。

  马先生的问题出在运动的时间和方式上。餐后大约1个半小时人体肠道开始吸收进食的营养,而餐后运动消耗的基本上是刚刚摄入体内的营养物质,很难让机体动用储备的过剩营养,所以餐后运动能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却很难收到减肥的效果。

  空腹慢运动能消耗脂肪

  专家建议,不妨试试两步减肥方法。即在合理饮食的基础上,进行科学的空腹缓慢运动。首先在饮食上不吃干硬食物,如干拌面、炒饭、煎饼、点心等。凡餐桌上有米饭和菜时,饭前先喝两小碗汤或豆浆,也可提前30分钟吃一个带皮的苹果,以满足饥饿感,每餐只吃七八成饱。第二步就是消耗体内多余的脂肪,每天饭前空腹运动1~2次就很容易减肥。空腹时血糖偏低,这时可做一些缓慢的有氧运动,如步行、上下楼梯、骑车,最好交替进行。这样做不会增加进食量,老人、孩子、体弱者都可以适应。其主要是消耗体内储存的多余脂肪,运动时机体动用储存的脂肪来补充血糖,每次运动坚持30分钟以上,就有可能消耗掉储存的脂肪。

  特别需要提醒的是,与剧烈运动不同,空腹缓慢运动一般不会引起低血糖,因为运动强度小。如果怕血糖降低,可以在运动前吃半个或一个带皮的苹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