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运动减肥 冬天比夏天快

2009-12-26 02:26:32来源:网络整理
  其实,在冬季,人们比任何季节都需要运动,而且此时运动,减肥效果比夏天还好。

  冬季人的胃口大增,稍不注意,就会引起能量过剩,增加体重,也就是说冬天是很容易长胖的季节。但在冬季由于穿厚衣服,对长胖就不会有太大的感觉。

  冬季不利于运动的是低温环境,人的惰性很大,不喜欢户外运动,而且夜晚变长,睡眠时间也会增加,活动量也减少了。活动量的减少,大量的进食,尤其年底频繁的酒席成为暴食、暴饮的原因。

  在冬季,运动消耗的脂肪量多于夏季运动,这是因为人体为维持正常的体温,而消耗的热量也会增加;若冬季进行有氧运动,如慢跑及快走等运动,由于穿较重的衣服,消耗的热量也相应会增多,且完成同样强度的有氧运动的情况下,冬季运动,人体骨骼肌供氧量较充分,有利于脂肪的氧化分解。

  需要指出的是,冬季运动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让关节和肌肉充分预热。注意运动中的保温,尤其头面部的保护,因为头部是身体部位中露出最多的部位,很多热量通过头部散发。帽子是防止热量散发的好装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