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有做运动却瘦不了?持续运动才会瘦

2014-11-05 23:52:11来源:减肥ing

  “明明有运动,却瘦不下来?”这是许多减肥人士心中的疑问。根据医师诊间观察发现,其实大多数减肥人士,都是运动一天、休息两天,或是未做好饮食控制,给自己“减肥假期”,当然体重迟迟不下降;建议运动必须持之以恒,并搭配饮食控制,才能达到减肥的效果。

  台湾书田诊所新陈代谢科主任洪建德表示,运动时肌肉会燃烧葡萄糖,产生二氧化碳及水,但要分解肌肉中的脂肪,必须持续运动;短时间运动,身体无法提供足够的氧气及有氧代谢,身体在缺氧的情况下,只会生乳酸,而未达到燃烧脂肪的效果。

  洪建德强调,运动停止后,乳酸会回复成葡萄糖,只有靠长期持续的运动,血中的葡萄糖用完后,肝醣会慢慢开始分解,等到有限的肝醣用完后,脂肪才会开始分解。

  “运动能提高新陈代谢速率,有利于减肥。”洪建德指出,运动可使葡萄糖利用率增加,但效果只能维持一天,而持续运动可以降低脂肪、胆固醇含量,达到减肥的效果,建议快走就是很好的运动,每天20分钟,可以消耗80大卡,持之以恒,效果很可观。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