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让你不能燃烧脂肪的5个错误跑步方式

2013-12-01 00:13:27来源:减肥ing

  跑步热潮致今未退烧,多数人喜欢这样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且简单轻松的方式减重,但对於想燃烧脂肪的人却反而不见其效,可能维持了1个月的慢跑却始终一点进展也没有,想藉由慢跑来消耗卡路里的你也许犯了以下错误!要瘦身可别白跑一场啊!

  错误1.始终维持相同的跑步强度

  身体是一个很神奇又精密的机器,如果同样的一件事日复一日地执行,过程就会变得简单,而身体也就习惯了这样的规律模式,即使你一样每天跑步出汗,只有在第一周看见效果,之後热量却反而燃烧的较少。建议你可适度调整增强跑步的长度或速度,甚至是在跑步後做一些核心运动,一点小变化可能不会影响日常活动,但对於燃烧脂肪却有一定的成果。

  错误2.花费时间更久,但速度没有比较快

  心肺功能的变化是运动有无效果的重要关键之一,一般人跑步时会选择较舒适的步伐,也许持续进行的时间加长,对於增强耐力与维持体重也许有帮助,但对於燃脂减肥却无太大功效。研究指出,比较在短时间内进行较强的运动训练,与长时间的低强度有氧运动,尽管时间花费较短但脂肪燃烧却多两倍以上。

  错误3.你太注意燃烧的卡路里

  相信大部分的热量,其实对减肥无太大帮助,而且会是一个危险的误解!就算仅仅是睡觉、站立、吃饭或思考,你都需要大量的热量来维持运作,事实上在健身房里消耗的卡路里完全比不上日常的活动量,但也并非意味着不必运动,因为跑步能替你消耗热量,重训则会生成肌肉,对身体而言肌肉则是为你燃烧大量卡路里的关键。所以你该注意的并非只有热量,而是帮助身体燃烧脂肪的肌肉。

  错误4.不想尝试其他形式的有氧运动

  对於整在减肥想要燃脂的人,肌肉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是一个喜欢慢跑或散步的人,这样强调耐力的运动对於肌肉训练和消耗卡路里的量都相当有限。并非跑步不会带来任何好处,而是你需要更有效的减肥策略,建议你一周挑选2天,尝试其他不同型式的有氧运动,而非只是散步和慢跑。

  错误5.你跑得太多!

  这也许听起来很不可思议,你的体重和脂肪可能毫无动静,因为竟是你跑太多了!运动是维持健康生活的一部分,但若让它成为身体的压力,而影响你的生理,则会造成降低你燃脂的能力。更糟的是,不论是花太多时间想靠跑步来减重或是摄取太少食物和营养,都可能损害甲状腺而降低代谢率,使减肥更加困难。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