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人群减肥 > 上班族减肥 >

每天一点巧心思 消耗更多卡路里

2012-04-06 23:09:43来源:减肥ing

 

  办公室一族每天要坐9-11个小时工作,回到家中不是窝在沙发上看电视,就是继续坐在电脑前上网玩游戏。小肚腩就在这样的久坐中一天一天的“滋长”着。去年的牛仔裤穿起来有点紧绷了,修身的连衣裙不敢穿了,爱美的你一定会想办法拒绝肥胖的。

  拒绝肥胖不能急于节食减肥,因为这样做无非两种结局:一种长期坚持节食,导致营养不良,影响健康;一种忍受不了饥饿,缴械投降,大量热量又进入身体,反弹得比以前更胖。虽然知道减肥还是要靠运动的,但没时间又不喜欢流汗?没关系,教你一个好方法,只要动起来,哪怕抬抬手,走两步,都在消耗卡路里。想知道该怎样做?给自己先找一个给力的好帮手,欧姆龙卡路里计,它可以感知细微的人体动作,计算出消耗的卡路里量和燃烧的脂肪量。只要随身佩戴,它就可以记录24小时的卡路里消耗量,对脂肪进行全天候的监控,让卡路里在“眼皮底下流走”。这种减肥方法的关键就是让减肥成为一种生活习惯,让它融入到每一天的生活中。

  巧心思之早餐时间:

  爱吃煎饼果子?那就少放一点酱不要加油条!或者是每天早上让阳光唤醒自己,为自己准备一份低卡路里早餐,如一份嫩滑炒鸡蛋,或将鸡蛋和牛奶拌炒,搭配两片面包、两片西红柿。即能满足一上午的营养需求,摄取热量还不足包子、油条的一半。

  巧心思之公司楼下等电梯:

  到了公司,不耐烦等电梯?不喜欢电梯狭小的空间。那就像杜拉拉一样走楼梯,耳塞里听着音乐,沿着楼梯慢慢往上走。说不定爬楼梯就可以消耗大半早餐的热量呢。爬不动的时候就看看卡路里计上的消耗卡路里数及脂肪数,帮助你坚持到底。别忘了,还可以锻炼腿部及臀部曲线哦。

  巧心思之工作时间:

  有没有算过8小时的工作时间,你“坐”的姿势长达多久?尽量让自己的身体动起来吧。如果你有张大的办公桌,你可以把电话放得离自己稍远点,接电话时伸伸手,拉拉腰,一天下来比随手就能接起电话可能要多消耗15千卡哦。如果你的办公室比较大,那么打印的时候选择离自己较远的打印机吧,趁机起来走走,活动下身体。或者给自己换个小点的水杯,多走几次茶水间。

  巧心思之午餐时间:

  如果午餐很丰盛,那么就尽量避免饭后甜点吧。一杯奶茶的卡路里可能要慢跑20分钟才能消耗掉。饭后的间歇,可以和同事在公司附近散散步,享受下阳光和新鲜空气。

  巧心思之下班后:

  如果下午忍不住吃了块蛋糕,那么就在离家还有两站的地方提前下车,步行回家。别小看这两站路的步行,如果每分钟保持100步以上的速度,其运动强度可达到3METs以上,根据卡路里计的记录,这样的步行能消耗掉将近100千卡。

  巧心思之晚餐:

  最好以低卡路里的蔬菜为主。并在饭后算下一天一共摄入了多少卡路里,看看卡路里计记录下来的一天的活动有没有消耗掉摄入的热量,如果没有的话,那么晚餐后的散步是最好的消耗掉它们的方法。刚开始可以慢慢地走,持续一段时间后可以有意识地加快步速和摆手幅度,即可以放松心情,缓解白天的工作压力,同时也消耗了多余的热量。

  一整天下来,细微处的改变都会帮你消耗更多的卡路里,日积月累,多余的脂肪就会慢慢消失,健康状况也会好转呢。

  对于平日繁忙的你,可能周末就不想动了。其实,整理屋子、洗洗衣服、吸尘、拖个地、加上买菜做饭,简简单单3、4百千卡的热量就被消耗掉了。不爱家务?那么逛街也是不错的减肥节目,女人逛街天下无敌,逛多长时间也不会觉得累,而每逛街1小时,就可以甩掉100千卡左右的热量。还可以进行慢跑、打网球等高运动强度的活动,这样的运动通常强度在3METs以上,如果一周这样强度的运动达到23EX(运动量单位,运动强度和运动时间相乘的结果)以上,不仅可以帮助甩掉脂肪,还可以促进身体健康。

  想知道你的减肥效果,另一个好帮手必不可少,那就是欧姆龙体重身体脂肪测量器,它可以明确“告诉”你经过努力已经减掉了多少脂肪,是坚持不懈地“消耗卡路里,燃烧脂肪”的动力。

  这样时尚健康的减肥方法,你也快来试试吧。带上卡路里计,记录自己每天生活的一点一滴的卡路里消耗,让窈窕身材在日常的动一动中“勾勒”出来。

猜你喜欢